春运头几天高速路上事故不断 回家过年安全更重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7:33   

每日商报讯 自从春运开始后,高速上变得忙忙碌碌。车多了,事故也多了。

提到前两天的这起事故,柯师傅懊悔莫及,直言:“这次损失大了,早知道就在临安服务区休息了,心想还有45公里,我撑一会到龙岗服务区再休息,可没想到还是没有撑住。”

1月12日早上7点左右,杭徽高速安徽方向78公里处,一辆面包车四脚朝天翻在了第二车道内,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徐琪琪赶到了现场。到达现场后,他在车子的后方做起了预警,用皮桩封闭了第二车道,把人从车内拉了出来。

柯师傅是这辆车的驾驶员,他说当天凌晨4点,自己从上海出发回湖北黄石老家过年,中途没有休息。就在刚刚转入杭徽高速的时候,感觉有点困,本来打算到临安服务区休息一会儿的,可一看导航距离下一个龙岗服务区也就只有45公里,心想再撑一撑。可没想到在离龙岗服务区还有20公里的时候,柯师傅没有撑住,眼皮就闭了那么一下,车子歪了,擦到旁边护栏后瞬间翻了180°,四脚朝天倒在路上。好在柯师傅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如果不系安全带,人可能都要飞出去了,年也不用过了,想想都后怕。”柯师傅心有余悸。而且,这辆车是柯师傅的儿子买的保险,当时只买了交强险,车损险没有买,所以柯师傅还得承担车子的修理费。

这边是“四脚朝天”,那边是“叠罗汉”。

1月10日晚上9点半左右,长深高速建德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现场有5辆事故车辆排成一串,占据了第一车道。其中一辆浙B牌照的小轿车还“飞”到了浙A牌照小轿车身上,叠起了罗汉。记者从高速交警了解到,这起事故是由于驾驶员对长深高速路况不熟悉,又正好下雨视线模糊、路面湿滑、跟车较近、车速又快导致的。幸好,除了一人受了轻伤外,大多数人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司机们,安全行车得牢记三句话:一是,安全带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二是,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三是,发生事故后,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1212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洋 徐琪琪 楼斌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