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他的一个暖心举动 为4岁“纱布女孩”筹到近20万元医药费
2020-01-03 12:11:01杭州网


浙江在线讯  “114455”。山西的兰女士记下了这个警号。

三个月前,她走投无路,带着全身裹着纱布、75%面积烧伤的4岁侄女在西湖边乞讨。现在,她们在杭州租下了房子,侄女也得以继续治疗。

兰女士说,多亏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民警陈昊的一个暖心举动,为女孩筹到了救命钱。

一个举动 暖人心田

时光退回到2019年10月6日下午3点30分,110报警电话响起。

有市民向湖滨派出所反映,“西湖边有一名妇女带着四肢裹满纱布的孩子在乞讨,有拐卖儿童嫌疑!”

随后,民警将他们带回了派出所。当天正是民警陈昊值班,受案大厅里的那一幕,陈昊还清晰记得:眼前的小女孩坐在儿童推车上,手脚都被缠满纱布。她的左腿上,还有鲜血浸透的痕迹。她的手指骨和脚趾骨都在大火中严重烧伤,拿起东西时都有一些困难。

经过一番调查核实,他了解到这不是什么“拐卖儿童案”,而是一段背后藏着无数心酸的故事。

女孩4岁,名叫兰佳颖。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这一切却在2017年4月25日凌晨戛然而止,一场大火将他们租住在山西乡宁县的家烧得支离破碎。

当天凌晨,兰佳颖的父亲打完电话准备出门,就在通话刚刚结束的时候,屋内“嘭”一声巨响,一场大火将一家三口重度烧伤。山西省临汾市第四人民医院2017年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兰佳颖的父亲兰泽福烧伤面积高达90%,母亲王娟烧伤面积89%,只有1岁的佳颖全身75%的面积烧伤。

自家6亩果园、县城里的房子……为了治病,能卖的全都卖了!女孩的姑姑兰变鹤说,佳颖是2019年6月20日被送到杭州接受治疗的,家里实在没有钱看病了,无奈只能国庆期间到西湖边乞讨筹集医药费。

在场的民警看了,心里都不是滋味儿。随后民警陈昊给天目新闻热线0571-85311890打来了电话,他说,“我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我们尽管已经完成了工作流程,但是这个女孩的身世真的太可怜了,民警们都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一起帮帮她。”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周娜 贾晓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天然气推出“改、换、装”集成式服务
好奇!杭州毛贼一叠钞票 只偷5张
杭州钱塘江边千万豪宅昨日被强制腾退 只因
幺蛾子出没?灭了它!杭州已有24名“碰瓷
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将于10日在杭州
基金交付靓丽“成绩单” 最高上涨121.
桐庐钟山乡快递人服务中心 搭起快递之乡与
胃里放歌?7岁男孩误吞AirPod医生建
322名干警及亲友的维权:法院团购房烂尾
蓝牌货车超载调查:空车就近超载 谁是幕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