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年第一天 这个浙江男人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40岁!
2020-01-03 07:51:1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再也无法踏上追捕的征途,再也无法看到展望的愿景,再也无法兑现与同事共诉战友情,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生命突然戛然而止,短暂而绚丽的生命永远定格于40岁。

精心做事 诚心待人

追记武义县公安局茭道派出所教导员周晓波

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正当大家欢庆2020年到来之时,浙江武义县公安局茭道派出所教导员周晓波于当天清晨,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精心做事、诚心待人”这是周晓波的微信签名,也是他真实的人生写照。在领导和同事的眼中,他做事认真,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心系群众,不论谁遇到困难,他都会伸手帮忙;他是一个热爱生活,充满正能量的“波叔”……

1

身体不适,仍然坚守岗位

茭道派出所跟其他农村派出所相比,它比较特殊,因为是所队联勤,除了派出所警务工作外,该所还要担负辖区的交通业务。因此,在很多工作上,周晓波总会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

2019年12月27日,周晓波下班后,回家与家人共进了晚餐,因为不舒服,他仅吃了一块发糕。妻子劝他去医院,他说最近忙,等忙完这几天再去。“因为晓波原本肠胃就不太好,之前也调理过。他坚持不去,我也就没再坚持。”

就在周晓波倒下的前几天,领导和同事遇见他,看他脸色苍白,关心叮嘱他要多注意休息和及时就医时,周晓波总说:“哎呀,没事的,肠胃不舒服,老毛病了,吃点药休息下就好了,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

2019年12月29日晚,在身体已经不舒服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在岗值班,到值班大厅检查警单的反馈情况后,打电话嘱咐民警要及时反馈警情,不可延误。

2019年12月30日早上,考虑他身体不舒服,所长邹建辉劝他先去医院看病,元月2日去外地的抓捕行动另处安排人。“不,还是我去吧。”周晓波坚持这个案子一直都是他在盯的,这次收网行动很关键,他必须带队,不能缺席。

当天下午,一个重大案件一审公开判决,县局组织中层干部到法院参加庭审的旁听,作为教导员,周晓波在所里还分管法制工作,为了深入学习经验提升执法质量,他坚持前往庭审旁听。

“从车上下来,周教脸色看着苍白,关车门都感觉他没什么力气。”茭道派出所辅警周江法回忆说,在前往法院旁听的路上,他还劝说周晓波先去医院,但周晓波却坚持先参加庭审,没想到在庭审现场就撑不住了,旁边的同事立即把他送到了医院。

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文革是看着周晓波精神状态越来越差的,“刚来时,见他脸色难看,我就劝他回去休息,他不听;中途宣判时,第一次起立他还能站起来,到第二次就无力起身,当我们把他扶上车,他已吐出了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胡筱俊 廖思思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工!杭州将添624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已有211宗商品住宅配建
大吉大利 一起吃鸡 一场全鸡宴尽展杭邦美
“动漫迎新年”系列活动开启 中外动漫观影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从
淳安220千伏浪川输变电工程明年投产 架
A股也有“李佳琦” 股价一飞冲天
男子网恋前女同事 谈婚论嫁时却发现对方不
一审判死刑!安徽90后男生杀害女友藏尸拉
最牛搬家:8000吨大楼平移24米 楼内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