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饭里有头发……”浙江小伙恶意差评索要退款 讹了251.5元被判9个月
2019-11-08 11:52:2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郭婧 通讯员 岳华萱

送餐外卖时下越来越成为人们消费的流行方式,为人们生活带来许多便利。然而,有人却利用外卖评价进行恶意差评,向商家索要退款,一旦得逞,便可以吃到“免费的午餐”。然而,这样的行为却是犯法的行为,要被追究法律责任。

11月6日,温州乐清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沈某寻衅滋事罪一案,并当庭判决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沈某,1997年1月出生,高中文化程度,金华东阳市人。他在乐清生活期间,以不花钱吃到外卖为目的,多次以外卖商品中有头发或者送送错餐品为由要求商家退款,在商家拒绝退款时以给差评或者投诉等方式胁迫商家退款。

2018年10月6日,沈某订了某便当外卖的奥尔良鸡腿排,在外面平台留言食物里有头发,申请退款。第二天,该便当店自动给沈某退款14元。

2018年11月4日,沈某在某便当外卖下单点了鸡腿排饭,他饱餐一顿后,却在店家平台留言“有头发怎么吃?吃死了怎么办?”,店家与他沟通协调后,沈某要求退款。为了不在平台留下不良记录,店家同意退款16元。

其实,外卖鸡腿排饭里根本没有头发,是沈某为了吃白食,恶意讹商家的惯用伎俩。

期间,沈某使用两个手机号,多次更换外卖配送信息防止被商家认出。从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沈某以上述方式成功申请外卖退款13次,另外,沈某的这种行为还多次被商家认出系恶意退款而不予退款,或沈某自己出于害怕心理取消退款申请。

庭审中,当公诉人讯问被告人沈某,为什么要多次以这样的方式作案?沈某回答称自己没有钱。

22岁的沈某却是前科累累。曾因犯交通肇事罪和诈骗罪于2014年、2017年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系未成年人犯罪)和有期徒刑六个月。于2018年5月21日刑满释放。

乐清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沈某多次强拿硬要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沈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本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沈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宽处理。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根据本案的具体犯罪事实、情节及被告人的悔罪表现,依法判决被告人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随案移送的被告人沈帅康犯罪所用的手机1部,予以没收。

善恶终有报,勿以恶小而为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通讯员 岳华萱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锁定目标逃犯!2020年1月31日前投案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团购房烂尾,法院裁定当地政府违法,判决为
4500斤橙子只卖28.8元?商家被薅羊
"民警超生被辞"通报:违法生4孩 多次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