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被货车拖行30多米,捡回一条命!躺在病床上要司机赔钱……
2019-10-21 08:02: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吕奇 张嘉欣

“如果他马上停下来,那就一点事都没有……拖了那么长的路才停下来,肯定开小差了……闯红灯是我的错,但把我撞成这样,他也是有责任的!”

10月18日上午,金华市中心医院住院部,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罗大姐50岁了,面对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抑制不住激动,当着交警的面,她的态度很明确也很坚决:不认同也不在上面签字。

乍一听,罗大姐的申辩,好像有点道理。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骑电动车闯红灯

被卷入大货车轮胎下

捡回一条命

这起事故,之前也在网上热传过,标题是“命大!被大货车拖行几十米,还捡回一条命”。

事情发生在10月12日早上10点左右,地点在金华市区二环北路迎宾大道路口。

货车司机冯师傅,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正在左转弯待转区内等待。

这时,50多岁的罗大姐骑着电动车,行驶到道路右边。路口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但她熟视无睹,骑着电动车,从道路一侧闯红灯驶入。

推荐阅读

杭州男子早上上班发现上不了网!又是野蛮施工

杭州人的甜蜜烦恼!吃喝拉撒都来 小松鼠"造反"

杭州首个ETC停车收费系统登场 更多地方将应用

@杭州人 健走、赏景…79条绿道邀你打卡

双胞胎"白虎姐妹花"满月 亮相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碰巧,冯师傅这边绿灯放行,开大货车正常起步。

事故发生了!路口的监控,清晰地记录下这惊险的一幕:罗大姐横插过来,出现在冯师傅大货车前端,她连人带车被卷入大货车前轮胎下,又被后轮胎轧过,拖行了足足30多米。

电动车被肢解,她接连翻了几个跟斗……整个场面异常惊险!

货车颠簸起来,车上的冯师傅赶紧停车。

这时,神奇的一幕又出现了:罗大姐居然从地上自个翻身坐了起来。

事发后,交警谭世伟与同事很快赶到现场,罗大姐已被人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说,大货车驾驶座比较高,正好形成视觉盲区。很多类似事故,当驾驶员感觉车轮颠簸了一下,才意识到出现安全事故了。

判全责!面对事故责任认定大姐很激动……

经医院检查,罗大姐左脚受伤,并无大碍。

谭警官和同事勘查了事故现场,还查看了路口的多个监控。

经过警方调查认定:电动车车主存在闯红灯、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18日上午,谭警官带着事故责任认定书,赶到医院让罗大姐签字。

见到警官,劫后余生的罗大姐很感叹,说自己真是命大。

罗大姐,金华人,她说,当时是为了赶时间着急回家。

她还说,平常她都是这样走的,也没发生过意外。

推荐阅读

杭州一新小区到处都有它,小姑娘直接被吓哭!有臭味,还会跟着电梯上

杭州西站枢纽取啥名好?含"云"的名字特别多

杭州最美时节 秋意浓到深处!本周天气如何

全球独角兽城市胡润榜 杭州排名全球第五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首日 15项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在谭警官拿出事故鉴定书后,罗大姐和丈夫完全不淡定了。她连忙为自己申辩,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身旁的丈夫也为她帮腔,“照这么说,如果抓住小偷后把他打死,那也不犯法了?”

谭警官听了啼笑皆非,但他还是耐下心来,劝说这家人。

但罗大姐始终坚持不退步,她说,自己对此事故责任的认定不认可,也拒绝签字。

她甚至要求,开车的冯师傅,至少要赔偿一半的医药费。

在劝说这家人时,谭警官了解到罗大姐家庭的更多情况。她是做清洁工作的,丈夫是保安,两人的工资并不高。夫妻俩没日没夜辛苦工作,全为了儿子,他正在读研究生。事故一出,医疗费多达上万元,她和丈夫很崩溃。

“在这次事故中,罗大姐真可谓是幸运至极了,能与死神擦肩而过。但是事实就摆在眼前,还是希望她能面对现实,早日康复。”谭警官说。

类似事故不止一次发生

金华交警“回怼”闯灯男

电动车闯红灯和机动车相撞所引发的纠结事,金华交警可不止一次碰到过。

其中的一起事故,交警现场对电动车车主的教育式“回怼”,很精彩!在网络上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去年4月,金华市区路口的斑马线附近,一辆电动车突然窜出撞上轿车副驾驶门上。在勘查并调取视频监控查看后,交警认定:电动车驾驶人章某闯红灯,负事故全责。

章某不服气,拒绝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

章某: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下机动车一点责任没有吗?

民警:他有什么过错,你告诉我。正常直行通过路口的车子,你为什么一定要给他定个责任呢?因为他是机动车?

这个事故你闯红灯啊!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命,掌握在别人手中呢?

为什么不等到绿灯的时候再前进呢?

章某:从受伤的角度……

民警:我们不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只讲事故。我们不考虑你在这个事故当中受伤,你的责任就轻。

我们只用事实来说话……

推荐阅读

指纹锁太高级 连剥5只大闸蟹后姑娘打不开家门

杭州出租车为什么没隔离栏?诺奖得主透露真相

浙江妈妈急疯:12岁女儿鼻子变形 越长越难看!

姑娘打完美容针直接送急诊 呼吸心跳突然都没了

一夜暴富或倾家荡产!杭州“鬼市”淘宝人

交警提醒

电动车骑行“六不得”

电动车是典型的肉包铁,发生交通事故后,电动车驾驶人极易受到伤害。

金华交警分析了今年以来的事故:闯红灯、超速、横过道路是导致电动车事故的重要原因。

另外,逆向行驶、违法载人、在机动车道内骑行也是引发事故的常见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行人骑电动车出行,务必遵守“六不得”:

不得闯红灯、不得违规驶入机动车道、不得逆向行驶、不得违规载人、不得加装遮阳伞、不得越线停车。

此外,还要切记务必戴好安全头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吕奇 张嘉欣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唱响“润泽东方”!浙江艺术职校举办毛泽东
零点,摩托车驾驶员一边骑车一边打起来瞌睡
2019年“一带一路”衢州国际滑水挑战赛
最省钱的天猫双11来了 要为消费者节省5
“三通一达”每年新增2万辆货车!杭州高速
一体化净水厂全面竣工 桐庐这个村庄从“有
科技的盛宴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黑科技云集(
大学生身体素质呈下降趋势 体育“挂科”难
地铁安检时要求多名乘客卸妆?广州地铁回应
小孩电梯内被家长暴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