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探低回稳 貌似有惊无险 隐忧未消 后市仍难乐观
2019-10-22 09:36:18杭州网

周一A股探低回稳,震荡加剧。两市平稳开盘后快速走低,随后分化表现,节奏不尽相同。沪指早盘低迷,企稳后缓步回升,午后虽有反复,终以红盘报收,涨0.05%;创业板指弹性较大,起落频繁,尾盘上翘收跌0.25%。两市量能稍有减少,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后市格局怎么看?

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左右了市场短线节奏,但并不像许多人期待的那样,“重大利好催生大行情”,而是“重组新规对冲两大利空”。

除了宏观形势大环境这一偏空因素,扩容加速的预期在这个周末显得更为突出。不仅仅是多发几只新股,创业板、新三板的改革,更值得重视。

为创业板重组松绑,只是一小步,未来将推进注册制,并激活新三板,这才是大动作,或意味着A股后市将面临更大规模的扩容。

这个预期是令人担忧的。短期内,靠着重组新规刺激部分小市值股活跃,以及保险、银行股的奋力护盘,才避免了两市的快速下滑。

如果后市注册制全面推开,大扩容如期到来,A股会发生哪些变化?最近一两年来发生的一切,就已经提供了一些线索:

首先,大量中小盘股的价格逐步走低,重心不断下移。近一年来2元股、1元股、退市股明显增多,就已经显现了这一趋势。

其次,市场分化会越来越严重。因为股票多了,良莠不齐更突出了,个股的差价会越拉越大,就像茅台与濒临退市股的差价已达千倍。

第三,题材炒作或投机炒作更为盛行。股票越来越多,主力资金有限,只有集中火力疯狂短炒,才有望获利,这成为更多资金的选择。

第四,绩优大盘蓝筹最终迎来慢牛行情。在上述市况越演越烈,整个市场严重畸形之后——痛定思痛,市场、监管层和多数资金,最终会意识到,那些业绩稳定、受政策扶持、关系国计民生的大盘蓝筹,才是经得住时间和风险考验的股票。

可以看到,前三种“变化”在注册制试水的情况下已经出现,只有第四种结果目前尚未显现,因为这需要时间,需要代价。

那么,普通投资者未来的策略只有两条:短线跟风炒题材,中长线守绩优蓝筹。这要看各人的性格、能力、专长以及投资习惯了。

短线看,沪指破半年线后快速收回,显示了一定的韧性,但下方支撑相对薄弱,还不敢说已经安全。更重要的是,在未来大扩容的预期下,中线趋势实在令人担忧,短线的抗跌或反弹,无疑是难得的减仓机会。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唱响“润泽东方”!浙江艺术职校举办毛泽东
零点,摩托车驾驶员一边骑车一边打起来瞌睡
2019年“一带一路”衢州国际滑水挑战赛
最省钱的天猫双11来了 要为消费者节省5
“三通一达”每年新增2万辆货车!杭州高速
一体化净水厂全面竣工 桐庐这个村庄从“有
科技的盛宴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黑科技云集(
大学生身体素质呈下降趋势 体育“挂科”难
地铁安检时要求多名乘客卸妆?广州地铁回应
小孩电梯内被家长暴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