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0后”小姑娘 当起社区舞蹈队指导员
2019-09-18 09:38:55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袁海蝶)

“90后”小姑娘詹佳妮,1米7的个子,苗条清雅,一看就是跳舞培养出来的好气质。

小詹从小学跳中国舞,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毕业后,先在培训机构当舞蹈老师,后来考入杭州闻涛中学当音乐老师。因为爱好舞蹈,小詹把喜欢跳舞的孩子聚在一起,组建了舞蹈社团。几年下来,她发掘培养了多个跳舞苗子。

因为北干街道要在9月份举行广场舞大赛,加德社区把之前跳广场舞的阿姨们叫到一起,组建了一支舞蹈队。队伍成立了,社区从居民中打听情况,想物色一位指导老师。小詹就这样被找到了。

接到社区的邀请后,小詹二话不说,爽快地答应下来。正值暑假期间,小詹不仅为舞蹈队新编了一支蒙古族舞,还专门留出周五下午的时间,教阿姨们舞蹈动作。一遍不行,再来一遍。傍晚只要有空,小詹还会跑到社区小广场进行现场指导,并和阿姨们一起跳上几曲。舞蹈让大家跨越了年龄的鸿沟,一段时间相处下来,小詹和阿姨们成为了朋友。

别看小詹年纪轻轻,却已是一名多年党龄的党员。作为加德社区的在职党员,只要是党支部志愿活动有需要,她总会积极参与。之前社区招募平安巡逻志愿者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小詹主动打电话报名,并告诉工作人员她的空余时间,方便社区安排。

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遇到困难,小詹在聆听了社区的垃圾分类讲座后,提出了一些好的措施建议,并带头做起。

从那以后,小詹家的易腐垃圾桶里再也没有出现过纸巾等别的垃圾,小詹妈妈每次前来兑换积分奖品也总是乐呵呵的。久而久之,邻居朋友也会向小詹请教垃圾分类的小窍门,渐渐在整个单元楼里形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小詹还跟社区建议在每幢楼张贴垃圾分类红黑榜,以调动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在刚刚过去的抗台志愿者行动中,小詹主动加入了抗台巡逻队伍,对阳台、空调主机处有东西堆放的楼层做了记录并拍下照片,方便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沟通劝导。

在加德社区党支书柴琳看来,小詹这样一个热爱跳舞的女孩子,却一直热心于公益,非常难得。而用小詹自己的话说:“用自己的热情做自己热爱的事业,就不会觉得辛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袁海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当场发现妻子被强奸 杀死强奸犯被判无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