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肉松月饼是棉花做的?
2019-09-18 07:55: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中秋小长假,一条视频在台州临海的微信朋友圈里疯传。

视频的内容是:一男子称,在杜桥一家烘焙店买了10个肉松月饼。他将里面的肉松取出后放在水里洗,称肉松洗下来,都是棉花……

在视频中,男子反复告诫说,大家千万不要吃。

烘焙店王老板在微信群里看到这个视频,立刻蒙了:视频里所说的棉花肉松,正是自己的产品。

“这是谣言!”王老板在当地开烘焙店20多年了,9月14日一早,他赶到杜桥派出所报了案。

尽管警方介入调查,但王老板的麻烦并没完:看到视频的顾客,都纷纷打来电话质问,还有人上门来维权。其中一个阿婆,赶到店里,称买了肉松月饼给小孙女吃,结果孩子闹肚子。

9月14日上午,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涉事的烘焙店检查,检查结果与视频所述不符。

昨天,台州网警巡查执法在微博里通报了案情:

9月14日晚上,“棉花肉松”的视频制作者金某(男,51岁,临海市杜桥镇人,某村村主任)到杜桥派出所投案。

金某称,自己一直比较关注食品安全信息,此前看到过“棉花肉松”的信息并信以为真。

9月13日,金某的妻子在天发烘焙买了10个肉松月饼,吃的时候感觉肉松嚼不烂。于是他将月饼内的肉松放在水里洗,自行得出结论:肉松是棉花做的。

该过程由金某的妻子拍下视频,并由金某发布到微信群中。

金某到案后仍坚称:肉松肯定有问题!

9月15日下午,临海市场监督局对天发烘焙的涉事月饼出具了鉴定报告,涉事月饼中使用的是鸡肉松,并非棉花。

9月16日,临海市公安局对编造谣言、扰乱公众秩序的金某作出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棉花

肉松

执法人员说,“棉花肉松”一直是网络谣言,全国有多人因造谣被抓。肉松的本质是肌肉纤维,主要成分为蛋白质,放入嘴里轻轻一咬就会融化,口感松软。而棉花的本质是植物纤维,主要成分为纤维素,是一种不可溶的纤维,虽然看上去也很松软,但放入口中是嚼不烂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网友举报孩童驾驶汽车 山西交警:已找到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