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快报上登的背着氧气瓶进入猫狸岭隧道的交警 没想到是我们老浙大邻居家的小孩
2019-09-18 09:00: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杨丽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最美浙警”系列推选宣传活动。

除各地警方推荐外,浙江省公安厅和都市快报联合增设“大众推荐”环节——邀请快报读者推荐你中意的民警、辅警、警队,还有警嫂。

我们接到不少读者的电话,要为心目中的“最美浙警”点赞。

没想到他就是邻居家的小孩啊

王先生要为老邻居家的小孩点赞。

“我看到你们报纸上有他照片(记者注:就是台州支队民警王韬背着氧气瓶进入猫狸岭隧道的背影那张照片),我想应该是他!”

王先生住在老浙大,和王韬父母一家是楼上楼下。和王韬一家做邻居时,王韬已经考上大学了,“好像是在小和山那边读书”,周末回来时,有时在楼梯上碰到,“他人很腼腆,看到就喊声:叔叔好”。

“知道他当交警了,也不知道在哪里当”,后来,王韬一家就搬到临海去了。王韬结婚时,王先生还吃到过王韬父亲送来的喜糖,“前几年,还见到他们一次,后来没见过了”,再见到,是在报纸上电视里,“他好像胖了不少,人也高了不少……”

“做交警,很不容易的”,王先生说自己开车也去过猫狸岭隧道,“那个烟雾在隧道里,真的很危险的……”

两位老人一直记得夏天里的这次相遇

“温馨,很细心,很认真,很体贴我们,很感动……”王海蓉说起长庆派出所副所长羊一华时,用了很多形容词。

她父母都是抗美援朝军人,很小时,妈妈已经受伤去世,她从小生活在母亲老家,十多岁到杭州跟随父亲生活。父亲在1975年去世。

如今,王海蓉已退休,一直想找父亲原籍地,“我们只有老年手机,我们俩没小孩,也没年轻人可以帮我去打听”,今年5月10日,夫妻俩按照记忆中“父亲是住在体育场路99号”一路找了过去,天气很热,体育场路也很长,一时半会没看到门牌号,两人想找就近的派出所问下,就这么找到了长庆派出所。

“他们很热心,给我们送茶,拿电风扇给我们吹,我很感动,他们在那给我们查,认真地帮我查,”王海蓉说,“他们找来找去,电脑上查,还找手写的资料,但查不到。”这时,羊一华进来,知道后,跟两位老人说:“你们放心,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查。”查了50来分钟,还是没查到,“他帮我跟武林派出所查,武林派出所那边民警也很好,说是天气热,让我们就在这边等着好了,有消息会告诉我们”。

最后,王海蓉父亲原籍地没查到,但老人们却一直记着夏日里这次相遇,记得那些陌生民警给他们带来的美好记忆。

10多吨浓硫酸都是他帮我搞定的

湖州网友“小二”是织里一家工厂老板,姓陈,他发来邮件,推荐小王蜀黍。

今年4月底的一天,他对自家仓库里囤着的十多吨浓硫酸犯愁,这些浓硫酸是他在价格低的时候进的,因为当时厂里工艺还用得到,但如今他不需要了,这些是危化品怎么办?他直接在微信上找到王鑫。

王鑫是湖州织里织北派出所社区民警,长着张娃娃脸,辖区朱湾社区有1.1平方公里,近3万人,企业和出租房3250多户。

王鑫为了工作方便,建了170多个微信群,每个群名字代表一条街,陈老板就在群里找到他的。

“他马上就赶来看,记下了型号和数量,帮我联系辖区内可能使用到的厂家,但反馈来说浓度不匹配,”陈老板说,“后来他帮我想了个办法,回收了,他上门取材料、办理流程、盖章、送材料,一条龙服务,两天就把十多吨浓硫酸处理好了。”

原来,这事也是王鑫灵机一动。“有一天,我出警路上,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骑过,有个喇叭在喊:回收旧家电、旧手机……我就想,对呀,不能买卖就回收呀,”王鑫说,他后来找到了一家回收企业愿意上门回收,“价格让他们自己谈,让他把相关材料准备好,给我发个信息,我上门去拿”。

这个“唐僧式”民警到底是谁?

读者谢女士遇到一位“唐僧式”的“话痨”民警,只是她不知道他叫什么,她只和这位警官通过电话,“我们素未谋面,但每次我跟他说,他都很耐心,很专业的”。

谢女士曾经在单位遇到纠纷,打电话报警,派出所民警来了没调解好,她打电话再反映情况时,就是这个民警接的电话,“他问了具体情况,又和我商量‘怎么解决你满意’,很耐心的,后来,派出所教导员和民警都帮我协调,解决了问题”。

谢女士记下了电话,“我有时遇到问题真不知道找谁好,就打电话去问问,他每次都很耐心”,有次,谢女士在商场一家新开玉器店,“他们说我抽中大奖了,本来要4000元,大奖只要1000元就够了”,但谢女士拿回家后感觉又不值这个价了,“我跟民警打电话问,他给我出主意”,后来谢女士的钱给退回来了。

“是姓王还是黄,也不知道”,谢女士说因为说杭州话,所以王和黄她也搞不清。

后来,经过向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这位好民警是110指挥中心的文职队长黄力。

爱“KO”的女特警

“她是踢馆的那种!”读者徐卉婷推荐了海宁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辅警于航。

在跆拳道领域里分为两派,一派是WTF跆拳道,被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一派是ITF跆拳道,侧重实战对抗,比如踢馆。

于航从小就见识过自己的教练面对前来踢馆的对手,从从容容地就把对方KO(击倒)的场景,她心里有个目标就是要做屹立不倒的那个。

于航是海宁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女特警,24岁,黑带二段,21岁大三时参加第三届全国ITF锦标赛,一举拿下女子69kg对打冠军,一战成名。

在今年特警演练集训时,和男队员同场竞技,她在练上步跃起侧倒这一动作时,因为女生身高受限,她拼命迈出的一步要比男队员稍稍落后,以至于,侧摔后她落后了三分之一个身位,她就不断加练,磨合,一直到不输男队员身手半分。

谁是你喜欢的民警、辅警、警队、警嫂?

快来推荐

这些身影只是浙江7万警力的一个片段,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无闻的警察、辅警,他们为了岁月静好,任劳任怨。

本次活动将在全省推选出100名“最美警察”、100名“最美辅警”、100名“最美警嫂”和100个“最美警队”;从中择优确定12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推荐热线:13616517511(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下午5:00)

推荐邮箱:zhejiangxingjing@163.com

截止时间:即日起至10月10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网友举报孩童驾驶汽车 山西交警:已找到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