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0余家在杭银行机构签订“稳外贸”倡议书
2019-09-18 08:50: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浙江是外向型经济大省,据统计,浙江外贸依存度近50%、出口依存度3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对外贸易已成为浙江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

然而近年来,国际政治和经济环境的复杂多变,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企业涉外经营活动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不断增大。浙江企业如何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昨天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银保监局共同指导,浙江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场线下企业家金融政策和金融风险教育宣讲活动在杭州举办。

30余家在杭银行机构签订“稳外贸”倡议书

近年来,由于国际政治和经济环境的复杂多变,上万家浙江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例如浙江某公司,主营电焊产品,产品以外销为主,为争揽乌克兰1300万美元的采购订单,破例采用远期180天信用证结算。因交易周期较长,资金过度占用,加上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企业遭受重大损失,融资困难,陷入困境。

眼下,像这样的案例有很多。昨天,浙江省商务厅、浙江银保监局有关政策专家以及部分银行的业务专家,为现场200余家外贸企业讲解最新外贸支持政策和金融服务。30余家在杭银行机构共同发起浙江银行业“稳外贸 防风险 促合作”倡议并签订倡议书。

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将发布专项行动方案,推动辖内银行业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实施外贸企业逆周期支持政策,建立外贸领域外部冲击缓冲机制,以清单制管理的方式,对受冲击暂时经营困难的外贸企业给予特殊的政策支持;建立协调帮扶机制,参照联合会商机制,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重点外贸企业通过银行业共同研判、分类施策化解风险。

一揽子监管政策助力民营企业融资

今年以来,浙江银保监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浙江银行业“融资畅通工程”,出台实施一系列服务民营企业监管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通过联合会商帮扶机制,全省510家地区影响力较大的企业保持融资稳定,多家企业渡过难关。二是“4+1”小微金融服务差异化细分工作方案落地实施,8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8万亿元,新增3297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全年新增3000亿元的任务。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继续保持全国首位。三是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加快发展,上半年辖内银行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余额4615亿元,较年初增长13.6%。截至8月末,浙江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6.1%;制造业贷款自去年6月以来,持续15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为进一步深化“融资畅通工程”,加快各项金融支持政策传导落地,从今年9月份开始,浙江银保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企业家金融政策和风险教育宣讲活动。线下由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高校专家学者组成讲师队伍,进驻全省500余个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小微园区,开展面对面、针对性教育宣讲;线上联合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新闻媒体,通过专题访谈、新闻播报、新媒体推广三管齐下,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教育覆盖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网友举报孩童驾驶汽车 山西交警:已找到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