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牛可转债收益悄然翻倍 持有平银转债的投资者今天记得转股
2019-09-18 08:00:3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随着A股市场行情的变化,今年可转债市场的走势可谓风云变幻。从一签赚20%到破发,再到最近一段时间,可转债又火了,打新和炒作可转债也能获取不错的收益。与此同时,随着市场回暖,因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上涨而触发提前赎回条款的可转债也不断增多。

最牛可转债收益翻倍

“又赚了30%,落袋为安。”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股市回暖,可转债收益也在“水涨船高”。昨天,A股大跌,投资者何先生止盈了自己的可转债。他觉得,接下去可能有一波调整,还是尽早落袋为安。

今年以来,可转债行情可谓一波三折。1月至4月中旬,伴随A股上涨,可转债市场非常火爆,打新成功动辄20%的收益让人激动不已,但到了4月下旬5月份,新上市的可转债破发的越来越多。不过,到了下半年,伴随着上证指数从8月7日的阶段低点2733点再度上攻,可转债收益也不断上扬。

wind数据显示,在当前178只公募可转债中,排名第一的是特发转债,昨天收盘价为234.534元/张,这意味着,相比发行价,特发转债已经实现了翻倍上涨。凯龙转债以197.9元的价格位居第二,涨幅也接近翻倍。有39只可转债价格超过120元,意味着这些可转债的中签者若持有至今,均已获得超过20%的收益率。此外,目前低于100元的可转债仅剩18只,90元以下的可转债已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申购的可转债中,目前价格都在100元以上,这意味着下半年如果参与打新可转债,中签并持有至今,将全部带来正收益。

“今年的行情确实要抓住机会,踩准节奏,我4月份中了一只可转债,一开盘就破发,后面一直破发,损失了几十块钱出来了。”说起可转债投资,市民王女士深有感触,三月份行情正好的时候,她听别人说中一签能赚200元,就急急忙忙去打新,结果到了4月下旬,情况发生了变化。4月30日,鼎盛转债正式挂牌,不过其开盘即跌破100元的面值,报于97元,此后也一直处于破发状态,截至当日收盘,报于96.65元,全天成交均价为96.83元。这意味着,如果中一签该可转债,首日即卖出的话,不仅赚不到钱,反而会亏损30多元。而当时,这样一开盘就破发的可转债还不少。

而目前权益市场仍处于做多窗口期,兴业证券可转债研究报告称,从结构上来看,金融(特别是券商)和科技仍是主线,转债行情或尚未到极致,目前还没到大幅减仓的地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网友举报孩童驾驶汽车 山西交警:已找到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