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降温迅速 疑似强力洗盘 时间紧迫 即将企稳反弹
2019-09-18 08:49:34杭州网

周二A股震荡下行,跌幅较大。沪指低开0.23%,全天基本呈单边下行态势,尾盘有所回稳,终盘仍跌1.74%;创业板指低开0.21%,盘中最大跌幅约2.5%,尾盘稍见企稳,收盘跌2.12%。两市量能微微放大,个股约九成下跌。

如何看周二走势,调整为何加剧?

调整要么不来,来起来还真吓人。憋了好几天的压力,突然来了个痛快的释放,在这个时点上,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这时候再说为何会调整,只能是马后炮了。无非是市场本身有调整压力、外围影响又开始加剧、上市公司利空不断、严查消费贷进入股市等等。

但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博弈使然——不仅券商机构集体看多,就连一向谨慎者,也对国庆前的行情保持了较为乐观的态度。

这种时候,恰恰是主力反向操作的极佳时机,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了他们的心机和贪婪。现在看,该来的2浪调整还是来了,而且也达到了创业板指考验上升通道上轨、沪指考验半年线的理论目标位。

本周初的折腾也没有缺席,且程度还相当激烈,并没有因为时间有点局促而就很温和、很平缓。那么调整的性质如何,后市怎么看?

我们认为,这是一次短线洗盘,是国庆节前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快速洗盘。预计很快将企稳回升,再次步入“喜迎国庆”的节奏。

第一,从时间上说,国庆节前不可能持续下跌,运行一个调整波段时间也来不及,故这时候来个强力洗盘更符合逻辑。

第二,从走势上看,沪指考验半年线支撑,创业板指考验上升通道上轨,都是符合技术要求的,只是来得稍晚了点,并不过分。

第三,从量能和市场内部看,下跌没放量,股指跌这么多仅有数只高位股跌停,显示市场尚未恐慌,也非主力资金的疯狂撤退。

故周二为短线洗盘的概率为大。同时要考虑的是,如果是洗盘,股指快速回稳没得说,但哪些板块个股更具弹性,短线机会更多呢?这就要下功夫研究了。

有一个思路是,近期行情一直保持着较旺的“炉火”,现在突然降温了,那么主力会拿什么来让炉火重新旺起来呢?

继石油之后,供热供气板块也动了,作为热力来源之一,煤炭会是下一个选择吗?结合历史上国庆前后煤炭股屡屡有不错表现,在调整中低吸,应可以考虑。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思源电气(002028):三季报预增50%-80%,预计盈利35955万元-43146万元。

★东华能源(002221):拟与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投建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总额预计400亿元。

★高能环境(603588):拟以5000万-1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4 元/股。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网友举报孩童驾驶汽车 山西交警:已找到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