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叛逆儿子挥手打父母,民警却说:错在父母
2019-09-10 15:30:08杭州网

打打闹闹半辈子

60多岁老妇报警称被家暴

城南派出所的“家事驿站”成立以来,从来都不缺“素材”。前不久,有一位老妇报警,称被丈夫打了。民警立即通知村里的“网格员”,利用他们人头熟的优势,先上门稳住形势。民警随后赶到。

报警的杨大妈(化名)今年60多岁了,同丈夫李大叔结婚40多年了,一双儿女都已成家立业,但据两夫妻的邻居们称,几十年来,两人吵吵闹闹从来就没有停过,这些年更是闹得要离婚。

杨大妈有倒不完的苦水,她指着一堵墙对民警说:“你们看这墙,原来上面有个烟灰缸的印子,就是他砸我的时候砸偏了,摔在墙上留下的,很深咧,要不是儿子结婚,我都不会把它粉刷掉!”

原来,李大叔在村里为人还算不错,但脾气非常暴躁,控制不住脾气,火气一上来,行为就失去了控制,甚至会动手打杨大妈。之前烟灰缸的事,他后来也庆幸,还好没砸到杨大妈身上,他也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但是,还是没用。

就在杨大妈报警前,李大叔又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和杨大妈吵上了,几句话后,他就伸出了拳头,还好杨大妈躲得快,没受伤。不过,她也心灰意冷了,打了110,想让民警帮忙主持公道。

网格员到他们家时,两人还在吵闹,民警联系到两人的儿子小李。小李很无奈:“他们两人,从我记事开始就没停过手,过不下去离了也好。”

虽说当天小李还是被民警劝回了家,他也表示,会多住父母家中,防止两人争吵过于激烈。不过,民警还是不放心,将这件家事纳入了“家事驿站”中持续处理的一件事,随后由妇联接手继续跟进。

陈瑛说,有些夫妻如果确实没有一点感情了,硬是劝和并不利于家庭和谐,反而还会引起两人相互怨恨甚至危及子女身心健康。不过,干妇联工作10年的她也清楚一点,富阳很多农村都存在“离婚不离家”的现象,因为房子只有一幢,即便离婚,也还是要住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矛盾依旧存在。因此,杨大妈和李大叔的矛盾还是需要调解。

街道妇联以及民警多次上门,既去当杨大妈的倾诉对象,又去找李大叔沟通。见大家一次次上门,李大叔也惭愧了:“你们辛苦的,为了我们的一点点家事,浪费时间这么多次上门,放心吧,这回说什么我也会控制自己的脾气。”

虽然李大叔给了承诺,不过只要杨大妈的担忧还在,“家事驿站”便不会停止对这户家庭的关注。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汪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 亚组委全球征集开闭幕
上万的包任性想退?没问题! 湖滨步行街开
吴山夜市旁的这条“补丁路”大变样 附近街
大咖云集杭州桐庐 共黑科技满满!600多
阿里巴巴公布“新六脉神剑”
6折住高档酒店?要小心新类型盗刷信用卡陷
9月11日零时浙江开启国庆币预约 你准备
电梯一部件钢绳变尼龙绳
香港女子地铁坠轨被撞身亡 列车进站时突然
10岁男童吃野蘑菇中毒致肝衰竭 母亲割肝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