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是杭州 奋进新时代 这场演讲大赛诠释侨界的赤子情怀和时代风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9:48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徐向阳 记者 郑炜)“十几年前,认识丁列明的人都说他是个‘疯子’,放弃在美国打拼多年所得到的殷实生活,回国研制抗癌新药;十几年后的今天,认识丁列明的人都说,他是个巨人,他发明的‘凯美纳’抗癌药,为患者带来福音……”在日前由杭州市侨联举办的“最爱是杭州、奋进新时代”杭州侨界演讲大赛上,演讲者孙惠华倾情讲述了“从科学家到企业家—丁列明的创业故事”,勾画出一幅栩栩如生的侨界侧影。此次演讲大赛是杭州侨联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全市侨界群众的积极响应,各区县(市)侨联和团体会员积极组织参与,精心选拔推送的15位参赛选手真情演绎,他们既有现身说法,也有真情代言,讲述的侨界人物有热心公益的普通侨胞,也有一心为侨服务的基层侨联工作者,充分展示杭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热爱杭州、奋斗报国的责任担当,“赤子情怀、报效桑梓”的时代风采。市侨联、各区县(市)侨联、团体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基层侨联工作者和归侨侨眷、侨界人士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杭州30万海内外侨胞是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是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是杭州与海外在经济、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动者。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自豪感、获得感、归属感和自信心,展现侨界群众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赤子情怀,激发侨界参与杭州“一城”“一窗”建设的更大热情,营造侨心向祖国,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余杭区的孙惠华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桐庐县侨联选送的陈弟伟和萧山区侨联选送的黄烨琳获得二等奖,下城区侨联选送的张冰、淳安县侨联选送的何善民和上城区侨联选送的谭亚幸获得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真情参与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向阳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