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将打造一座“金融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9:47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俞亮 娄玲 记者 范昱)未来五年,杭州要在钱塘江畔打造一座“金融城”,囊括钱江新城核心区、江河汇区域以及钱江新城二期部分区域,整整17平方公里。

昨天,记者从江干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新鸿基和平安联合体以总价132.6亿元中标竞得江河汇城市综合体地块。这也意味着,江河汇城市综合体项目距离开发建设更近了一步。

根据规划,江河汇城市综合体项目分为汇东、汇中和汇西三个区块。未来,项目将以运河城市水轴线为中心,两岸统一规划、统一开发,构建成为金融商务办公、城市旅游体验、居住公寓和客运通航等多功能的综合体航母,目标打造世界级滨水示范区。

特别是还未出让的汇中区块,未来还将建设巨型摩天轮、跨运河景观步行桥、灯光秀、激光水幕秀、主题公园等丰富的旅游娱乐休闲项目。这个巨型摩天轮,会像英国泰晤士河边上的伦敦眼一样,成为杭州之“眼”。

新鸿基和平安联合入驻,其实是今年江干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其中一个小小成效。今年上半年,江干区各项指标均实现招商引资半年红。

下半年,江干区将从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以及专业招商四大方面,继续聚力“双招双引”,提升产业质效。比如,建立重点产业链及大项目专班推进体系,对每条重点产业链和重点项目设立产业链招引专班和项目专班;加快出台重点产业链落地实施方案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娄玲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