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可能明天登陆浙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07:11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王青 殷军领 高华荣 通讯员 施安南

昨天,朋友圈里一边刷着“台风要来了”,一边在晒各种美美的云。昨天杭州天空上的云,大多属于“跑马云”,有句话叫“跑马云,台风临”,就是说台风前这种云经常出现。它的学名叫“碎积云”,云高1-2公里,属低云,是由状如馒头的积云破碎而成。还有人拍到了“七彩祥云”,它叫虹彩云,是阳光透过高积云中的水滴或冰晶,产生的光学现象。虽然不太多见,但虹彩云和台风没什么关系。

跟着“跑马云”来的“利奇马”很不好惹,已经变成了超强台风,而且很可能于明天早晨到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紧擦浙江沿海北上。但不管是不是登陆浙江,它的影响都挺大的。

杭州将有狂风暴雨

王力宏演唱会今天将确定是否照常举行

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截至昨晚23时,“利奇马”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5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位置北纬24.8度、东经12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3米/秒),并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说,从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到,“利奇马”结构完整、台风眼清晰、风圈半径大,水汽条件也很好。所以,“利奇马”对杭州有多大影响?答案是狂风暴雨!

推荐阅读

地铁线路新进展!5号线一二期预计年底前开通

她家窗外这个东西,半个月大了3倍!看着瘆人!

1700余套公租房正在接受申请 你符合条件吗?

钱江南岸再建一个高铁新城 杭州南站新城设计公示

会不会延迟退休?养老金能继承吗?人社部回应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日,“利奇马”将对杭州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预计主城区、萧山、余杭和桐庐、富阳、临安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县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东北风力8-10级,萧山围垦等东部地区、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10-11级。

台风要来的消息,让很多歌迷担心王力宏8月10日在杭州举行的演唱会是否能如期举行。主办方表示,今天将确定王力宏演唱会是否照常。

除了风雨,“利奇马”还带来了降温,未来3天杭州最高气温在27℃-31℃。

这次台风的威力不一般,整个浙江甚至是整个江浙沪“包邮区”都会受到严重的风雨影响。

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浙江沿海海面已出现8-10级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还将增强到11-13级。今、明两天省内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东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原本计划去浙江海边玩的朋友就先缓缓,等台风过后再去,更不要在台风影响期间到海滩游泳或驾船出海。

下一页

哪条高速能走 哪个航班取消了……

浙里办App“防台服务专区”一键查询

从福建到黑龙江都可能受波及

杭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王青 殷军领 高华荣 通讯员 施安南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起一直到周日,"利奇马"将对杭州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除了风雨,“利奇马”还带来了降温,未来3天杭州最高气温在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