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手术太贵,爸爸妈妈你们不要救我了!10岁女儿一句话让父亲心如刀割
2020-06-22 07:43: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我是一粒小小的种子,落在僻远山崖,好想拥有七色的光……一群天使的爱,为我插上翅膀,点燃生命的曙光,让梦想的种子撒满希望……”

6月20日下午,当浙大一院“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肝移植公益计划”原创主题曲《生命的未来》歌声响起时,来自甘肃的10岁患儿茜茜(化名)的爸爸胡师傅(化名)潸然泪下,“感谢浙大一院救了我孩子的命,在这里的几个月,改变了我们全家的命运。”

10岁小女儿突发急性肝衰竭 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胡师傅一家来自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山区,平时主要靠种植马铃薯、大豆、玉米等农作物为生,收成最好的时候,年收入也只有3万元左右。每年9-11月,胡师傅和爱人会去新疆打工摘棉花,为家里增加点收入。

今年39岁的胡师傅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5岁,患先天性耳聋,治疗穷尽了家里的积蓄。让夫妻二人欣慰的是,小女儿茜茜,聪明活泼,学习成绩几乎年年都是年级第一,他们对茜茜寄予了厚望,要把她培养成人,去城里读大学,长大有出息。

去年11月,胡师傅和爱人从新疆回来,发现茜茜总说自己没力气,并且眼白变成了黄绿色,皮肤也发黄,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茜茜被确诊为“肝豆状核变性”,已经出现急性肝功能衰竭,需要做肝移植手术才能救命。

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胡师傅,第一次听到肝移植,瞬间蒙了。

在兰大二院住院治疗10多天后,茜茜出院服药治疗,身体却越来越虚弱,肚子越来越大,腿痛,鼻子出血,没胃口,吃不下任何东西。

胡师傅再次把茜茜送到医院复查,得到的是同样的建议——只有肝移植才能救命。懂事的茜茜用手机上网搜索肝移植,当看到手术费用得数十万后,她跟爸妈说,“太贵了,爸爸妈妈,你们不要救我了。”

听到女儿的话,胡师傅心如刀割,可家里实在是没钱了,哪怕砸锅卖铁,也凑不够肝移植手术费。

“去杭州试试吧,浙大一院可以免费给终末期肝病的贫困患儿开展小儿肝移植手术!”正当一家人被手术费愁得“抱在一起哭”时,兰大二院医生的一席话,重新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江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合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 杭
跨界演绎国潮新力量 ADM2020邀你见
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合作伙伴正式官宣
太恐怖! 杭州男子打开快递包裹当场吓傻
杭州廉租房申请家庭公示 货币补贴申领指南
如何让温州的霓屿岛重生?他们设计的方案夺
涉案近千万!抓14人!上城公安打掉一“杀
云南一法院宣判46人涉黑案 多人被判处死
台湾导演钮承泽涉性侵案 限制出境8个月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现场 被抓后痛

杭州影像


雨中赏荷

民间艺人 献礼亚运...

足不出户买遍大杭州...

五代同堂庆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