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大儿院新来了一位“手术奇才” 大显身手一天完成两台手术
2020-04-09 10:38:48杭州网

用达芬奇机器人做手术

优势体现在哪儿?

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和普通腹腔镜手术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作为省内首位获得小儿外科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主刀资质的医师,陶畅副主任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普通腹腔镜手术就如同人手拿着一双筷子,筷子夹着一根针去做手术;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则如同人手直接拿着针做手术,不用再通过筷子,可以更加自由、更加多角度地进行手术操作。

陶畅总结道,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符合现代外科、精准外科、微创外科发展需要,对泌尿外科来说有三个优势:一是手术视野放大约20倍,体腔病变看得更加清楚;二是手腕操作灵活,更加适合小孩子泌尿系统重建;三是有利于减缓医生疲劳,避免人手颤抖,给儿童手术给予更少并发症、更好预后。

“虽然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浙大儿院的新朋友,但浙大儿院泌尿外科已成功开展31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多数都是肾盂成形、输尿管再植等方面的手术,术后随访效果均良好。”陶畅介绍。

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教授表示:“2019年,医院获批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迈入临床研究‘国家队’行列,进一步承担全国层面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等任务。引入国际领先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有助于加快医院外科整体实力以及医院综合实力的提高,提升医院外科医疗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让更多儿童患者接受先进医疗技术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慧丽 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祝姚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摘下口罩的抗疫书记:处理完工作后静待天亮
杭州一流浪汉被送医救治 几句话引出20年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女子一个动作8万没了
下次别这么霸气了!女孩叉腰瞪眼吓退入室小
湖南从教师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官方回应

杭州影像


现在开始拼夏装

春意浓 鲜花俏

萧山所前镇城中村改...

农田即景
手术涉及六大器官难点在于胆总管和肠管的缝合浙大儿院普外科主任、腔镜中心主任高志刚介绍,胆总管囊肿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先天性胆道畸形。通过进一步的生化检查,医生发现果果还存在肝功能异常的情况,最终,她被诊断为胆总管囊肿。2岁男童反复阵发性腹痛被诊断为膀胱输尿管反流如不及时治疗和纠正可发展到慢性肾衰竭说起来,浙大儿院的这位新“员工”确实勤奋,刚结束上午4个小时的手术,下午又立刻投身到另一场手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