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货基收益率下行 你的闲钱如何打理
2020-04-09 07:39:59杭州网

萧山日报“昨天的收益只有5毛钱了。”萧山投资者郑女士平时将万元左右的闲钱放在余额宝里,以前能有1元钱左右的收益,近期发现每日收益越来越低了。4月6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1.978%,首次跌破2%收益率。

不止余额宝,近期多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纷纷跌破2%,据Wind测算,300多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低于2%。萧山多位理财经理表示,货基收益率下行这一趋势或仍将延续。那么我们的闲钱还有哪些好去处?

多款货币基金收益率破2%

一直以来,货币基金以低风险和高流动性为不少投资者所青睐。尤其是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的崛起,更让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的“心头好”。

但这份稳健收益正面临着缩水。4月6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为1.978%,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2%,为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与此同时,目前上线余额宝平台的货币基金中,多只基金也都破2%。另外,腾讯理财通上线的货基收益也同样未有良好表现,昨日,该平台上有10多只货基近七日年化收益破2%。

萧山一家股份制的理财经理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货基收益或仍将进入下行通道。

银行类货基仍存超额收益

那么,我们的闲钱还有哪些好去处?有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单纯从流动性来说,商业银行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目前收益比货基高,成为低利率市场环境下货币基金的代替品之一。”

记者也采访了我区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发现目前多家银行推出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大多在3%以上。中信银行有一款天天利薪金煲,目前年化收益在3.0%-3.3%,起购金额为1万元。中信银行萧山支行一理财经理表示:“该产品最短持有1天,每日可实时赎回额度50万元。”江苏银行有一款融汇现金1号,目前近七日年化收益3.57%,也是1万元起投。“我们行有一款升鑫赢A-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目前近七日年化收益有3.7%多,起投是1万元。”浙商银行萧山分行理财经理表示。从该行手机银行App上看到,目前该款产品1万元1天收益1元多。

据了解,这类产品起息速度较快,一般在工作日开放申购。以浙商银行的升鑫赢A-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开放期为每个工作日交易时段9:30—15:30可办理实时申赎,但在非交易时段办理申购,需于下一个工作日成交。

除了银行类货基外,老百姓们还可以买啥?“如果从流动性管理角度来说,银行理财、短债基金都是比较好的选择。但面对未来可能的低利率环境新常态,需丰富资产大类配置,将短期资产向长期资产调整,才是新环境下更为适宜的配置策略。”有理财经理这样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汉被送医救治几句话却引出20年前命案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名
女子一个动作8万没了
下次别这么霸气了!女孩叉腰瞪眼吓退入室小
湖南从教师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官方回应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