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周末要降雨降温!下一个超级月亮在五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07:46   

都市快报

昨晚,“超级月亮”再现杭州夜空,与钱江新城附近建筑群交相辉映。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春无三日晴”的说法在这个春天早就被打破了,以杭州为例,除了4月1日飘了点小雨,连晴日数已达到7天(包括昨天)。

今天好天气继续。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3.4℃,今天会更高一点,预计将达到24℃左右。就白天的最高气温来说,已经往“3”字头奔去了,怕热的人可能会觉得暖如初夏了。

不过,大家也不要只盯着最高气温,早晚的最低气温还是春天的程度,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大家早晚出门还是要多带一件外套。

另外,昨天晚上你看到“超级月亮”了吗?“超级月亮”是一种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2020年一共有4次“超级月亮”发生,分别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其中,昨天(4月8日)是年度“最大满月”。

周末要降雨降温

连晴虽好,但带来的隐患也不少,比如空气干燥。杭州市气象台说,近期天空云量较少,阳光灿烂,昨天13时的相对湿度仅有11%,这个数据刷新了今年的相对湿度新低,相当于什么概念——人在杭州如同置身于大西北。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数据,昨天21:00西安的相对湿度是19%!

所以最近大家一定要注意林区、景区的用火安全。另外,空气干燥,同样容易“上火”的还有我们的身体。大家要注意清淡饮食,及时补水,同时要放松心情,及时排解压力。个人的防晒+补水也丝毫不能马虎,这可不只是夏天才需要做的工作。

这个星期,春姑娘拼命向人们展现她的绚烂多姿,百花盛开,碧草抽芽,桃红柳绿的春色,不出去晒晒太阳赏赏花,简直辜负了春天。

古人道:“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不过,对上班族来说,“游乐”还得同时满足两个条件。那就是好天气得遇上休息天啊,比较遗憾的是,目前看来,好天气是撑不到周末了。

已经安分了很长时间的冷暖空气,又要开始刷存在感了。这个周末,在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下,我们将迎来一次降雨、降温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五(10日)夜里到周六(11日)阴有中雨,南部县市有中到大雨。雨水持续时间不长,周日(12日)雨水逐渐减弱,又会转为多云天气。

气温在雨水和冷空气的打压下明显降低,预计周日的最高气温仅有16℃。近期气温最低的时间出现在下周一(13日)早晨,平原5-7℃,山区2-5℃,有暗霜或霜冻。请注意春季低温对农业特别是茶叶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好天气继续,杭州市区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24℃左右。这个周末,在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下,我们将迎来一次降雨、降温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