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低开整理 K线依然收阳 缺口尚在 A股仍可看涨
2020-04-09 10:21: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低开整理。沪指低开0.53%,全天呈震荡回稳、重心上移的态势,终盘跌0.19%;创业板指低开0.48%,终盘跌0.25%。两市总量稍有萎缩,个股近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会怎样?

沪深两市低开之后并未继续下探,而是呈横向整理的态势,K线还双双收阳,这就体现了一定程度的强势和独立性。

尤其是,在周二跳空大涨的基础上,两市回撤幅度都比较小,而量能未见明显萎缩,这就让人感到了多方想维护强势的意愿。

毕竟,从3月23日以来,美国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涨幅都超过了20%,摩根士丹利国际全球指数也已涨了21%。

也就是说,全球股市因疫情出现暴跌后,已纷纷迎来快速回升行情,按国际通行的标准,已进入技术性牛市。而A股,沪指同期涨幅仅5.8%。

这时候还不“知耻而后勇”,那就太对不起广大A股股民了。沪指若能守住周二缺口,创业板指能不破250周均线,则后市还是有希望的。

目前市场关注的是,肺炎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而上市公司一季报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观察窗口。

截至4月8日,两市已有243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合计136家,占比56%;“报忧”的公司合计105家,占比43%。

从近日的公告看,诸如牧原股份、红旗连锁、九安医疗、理邦仪器等公司,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体现了在疫情环境下,盈利能力不减反增。

而另一些公司,则已经凸显了疫情对经营业绩的冲击,如华新水泥、辉丰股份、丽江股份、海螺型材等,一季报预亏或预减。

这就提醒大家,哪些行业因疫情出现了新增利润点,哪些行业又是受冲击比较严重的,可根据这个来调整仓位和中线布局。

随着年报公布近尾声以及一季报业绩的逐步明朗,上市公司的分化洗牌还将进行。大家既要防业绩地雷,也可从中寻找值得关注的机会。

短线看,撇开外围因素,这两日A股表现还算不错,昨日提示的“量能是否持续放大,股指回撤力度是否相对较小”,周三算是做到了。

接下去,继续关注沪指周二缺口是否不补,创业板指能否力守1900点一带不破,若能,则两市重拾升势就值得期待。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香雪制药(300147):一季报预增150%~180%,预计净利润7733万元~8661万元。

★佳电股份(000922):2019年净利润3.45亿元;拟10派0.8元转增2股。

★唐人神(002567):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预计净利润2亿元-2.3亿元,上年同期为539.38万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摘下口罩的抗疫书记:处理完工作后静待天亮
杭州一流浪汉被送医救治 几句话引出20年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女子一个动作8万没了
下次别这么霸气了!女孩叉腰瞪眼吓退入室小
湖南从教师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官方回应

杭州影像


现在开始拼夏装

春意浓 鲜花俏

萧山所前镇城中村改...

农田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