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税收大数据助力出口转内销 已为99家省内外贸企业匹配到9238家替代购货商
2020-04-09 09:21:43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这几天,舟山艺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的心情如同坐过山车般“大起大落”。

原本加班加点及时赶制好了外贸订单,终于能如期交付客户,结果受疫情影响,出口意大利的两笔订单被迫取消。其中一笔价值4万余美元的订单全部取消,另一笔价值6万多美元的订单取消一大半,其余要求延期交货。企业为完成订单已购进原材料25万元左右,这对一家年产值不到百万元的公司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就在朱伟心灰意冷的时候,当地税务部门传来一个好消息:他在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上发布的求助信息有回音了,舟山市乐成玩具有限公司刚好需要一批货。不到24小时,双方就达成购货意向。“对方已派人对产品及原材料进行验货,验货通过后,我们就能安排发货。”朱伟如释重负地说。

迅速打通销路突破口的背后,是税务部门依靠税收大数据为产销双方“牵线搭桥”。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局长卢军告诉记者:“我们依托浙江税收大数据平台,通过发票信息、登记信息等大数据查询分析,根据‘产品名称’等关键词,能够快速帮助企业寻找潜在的经销商。”

“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帮我们快速瞄准下游企业,这可比我们自己大海捞针找买家效率高多了。”朱伟说。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不断蔓延,这让产能正在爬坡的浙江出口企业陷入外贸订单被暂停甚至取消的窘境。突然流失的外贸订单和损失的货款,让不少外贸企业面临生存危机。在此背景下,浙江省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服务能力,帮助出口企业迅速匹配到替代采购方,顺利实现出口转内销。

在卢军看来,复工复产的每个阶段,产业链的“堵点”和“断点”会有所变化。“复工复产初期,主要问题是缺少原材料、暂时找不到供应商等,这个阶段我们主要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寻找上游‘原材料替代供货商’;如今,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但是有的企业产品出现滞销,这个时候我们利用税收大数据围绕下游采购市场开展分析,帮助企业拓展销路,与此同时,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海外市场萎缩,我们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寻找国内的‘潜在采购商’。”

截至目前,浙江税务部门已为99家省内外贸企业匹配到9238家产品替代购货商,其中5家企业已与购货商顺利签订合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通讯员 严睿烝 王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摘下口罩的抗疫书记:处理完工作后静待天亮
杭州一流浪汉被送医救治 几句话引出20年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女子一个动作8万没了
下次别这么霸气了!女孩叉腰瞪眼吓退入室小
湖南从教师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官方回应

杭州影像


春意浓 鲜花俏

萧山所前镇城中村改...

农田即景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