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超豪华教师名单刷屏!杭州这所初中拟招录33名清华北大毕业生 这是不是一场炒作?
2019-11-29 07:33:22杭州网

杭州重高在知名高校招聘

吸引力还是很足的

清华北大毕业生争相应聘当老师,真的有这么多?

前段时间,深圳某中学招20名老师,其中清北毕业生占19人,这条消息上了热搜。

这个阶段,杭州市教育局和各个城区教育局正在统一组织的大规模招聘,主要有三类人参加:研究生、在职在编公办教师、高级教师。我们从各个高中了解到的信息看,来应聘的绝大多数是研究生群体,很多都来自国内高水平大学,清华北大的毕业生投简历的也不少。

杭二中现阶段招聘主要是为今年开出的杭二中钱江学校储备师资力量,共招58人,涉及各门学科,大约有540人来报考。1:9的录取比例,竞争也比较激烈。

办公室主任王老师说,之前副校长杨帆带队,去过上海、北京好几次,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学校摆摊招聘,来投简历的学生很多。上周,500多人坐满食堂两层楼。先笔试,再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专业素养、特长、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对岗位的认识、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

学军中学这次招聘40多人,大约有300位应聘者。为了招到好老师,学军中学有几位老师这两个月里去了北京三四趟。办公室的陈荣辉老师说:“我们在北大校园里摆出摊位,吸引力还是很足的,很多人对学军感兴趣,一上午就能收到百来份简历。还有北师大、北外的学生也赶过来参加。”

从简历情况来看,一部分是浙江人,毕业回来就业,杭州是他们的首选。有些则来自全国各地。“笔试当天,来了十几位北大、清华的学生,除了研究生,还有博士生。”陈老师说能不能录取,要看最终成绩。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的招聘刚刚结束,办公室副主任李罡老师有个直观感受是,综合类大学的应聘者越来越多。本次学校招聘3人,来了20多人,其中一半来自浙江大学等综合类高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姜晓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忆杭州味——中外媒体国际友人美食节开幕
观时代变迁 解百姓难题!杭州钱塘新区携百
区校合作“最强音”!杭州钱塘新区与14所
什么?一只孔雀跑进杭州寻常百姓家 还是国
儿童服装和女装不合格比例不低于10% 常
余杭窑北村:后申遗时代 在保护和开发中寻
浙江工匠余号德:工于专勤 匠心自成
潜逃20年"女魔头"落网 曾用美色伙同男
女子找朋友代购名牌包 收到的竟是“A货”
家中频遇神秘敲门声 最后一次屋主没吱声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