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人去上海、徐州等6座城市可以使用地铁“通票”
2019-11-30 08:21:3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每一个从杭州到上海出差的白领都会在出高铁站那一刻犯难,是掏钱排队买票,还是下载一个专属App扫码坐地铁?对于习惯了用支付宝二维码当地铁票的杭州人来说,去其他地方坐地铁确实不方便。

去年12月1日,长三角地铁发出了首张“通票”,将上海、杭州、宁波三座城市囊括其中。随后,这张“通票”的范围继续扩大,

从明天起,杭州人在上海、宁波、温州、合肥、南京、徐州这6个城市乘坐地铁,可直接打开“杭州地铁App”扫码过闸机,其他城市还在打通中。

长三角扫码互通城市增至9城

赵宸是一名“骨灰级”的“铁丝”(地铁文化追捧者)。2016年,他在地铁一日票上手绘出了一张上海地铁总线路图,这也是全球最迷你的地铁线路。

“听新闻说上海地铁已经延伸到外地了,就想着要更新下我的线路图。”他新绘制的线路图上目前已标注了长三角9城。除了最早的杭州、上海、宁波“铁三角”外,还包括温州、合肥、南京、苏州、无锡和徐州。

“这些地方都能用杭州地铁App坐车,这也意味着,地铁半径从上海走向了长三角。”

实际上,赵宸的想法应该更大胆一些。最新消息是,厦门和青岛也加入了和长三角城市扫码互通的行列。现在,全国共有11座城市实现了一票通车技术布局。其中的6座城市已经可以用杭州地铁App扫码过闸机,无需下载当地的App。

据统计,过去一年,长三角地铁互联互通累计服务近300万人次,纸质单程票购买率降低20%,节省乘客排队时间50万小时,可绕地球飞行1.2万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穿越时空 梦回南宋 2019南宋文化节落
“金牌小记者、小主播”出炉 讲述亚运好故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小香泡大变身?杭州第九中学香泡创艺文化节
一年推出一次新拱墅 速度围观大城北新变化
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闭幕式暨2019浙
第十二届中小学生陶艺大赛颁奖典礼在官博举
榨菜哥夸大陆核电
重庆一小区现断臂 警方:死者系14岁女生
小伙转18万给女友 对方实为42岁文盲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