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萧山买房,走错这一步,40万定金打水漂?
2019-11-30 14:00:13杭州网

小强热线讯

杭州的陈女士爆料称,自己买了一套房子,可是已经过了签约日期了,房东却迟迟不肯过户。之后她才发现,原来这个房东一房两卖。现在自己房子买不了,之前交的40万定金也拿不回来。

40万定金购房

房东涉嫌一房两卖

陈女士买的是杭州萧山北干街道的一套二手房,67平方米,190万元,折算下来,28000多元一平方米。合同约定,11月28日办理网签,但是陈女士说,现在非但网签办不了,就连此前交的40万定金也没了着落。

陈女士说,房款是自己父亲变卖房产凑出来的,现在她都不敢把情况告诉父母,怕他们年纪太大,听了受不了。现在,她也不索赔违约金,只想要回自己付的定金。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记者了解到,陈女士是通过杭州住邦房产交易的,合同里写明,房东这套房子还有一笔抵押贷款要还,双方约定,陈女士支付40万定金,房东在11月20日之前解除抵押,11月28日完成网签。现在的情况是,房东收了定金,却一项承诺都没完成。

搞到现在这个地步,陈女士觉得,中介有责任,因为自己一再强调,定金要打给中介,不能直接打给房东,结果中介还是把这笔钱打给房东了。

那么关于40万定金,当初到底是怎么约定的?中介为什么会直接打给房东?

对此,住邦房产回应:自己没有责任,当时房东在总价上给了一定优惠,要求是直接支付定金,陈女士同意了,按了手印,他们才把定金打给了房东。

中介同时透露了一个更麻烦的信息:定金还在其次,房东涉嫌一房两卖。

杭州住邦房产萧山北干店包店长告诉我们,11月2日,房东已经把房子卖给了另外一户人家,收了30万,11月8日,又卖给陈女士,收了40万。

中介表示,房东存心欺骗,涉嫌一房两卖。在网签之前,他们没办法核实到这个情况。等到事后发现,定金已经付出去了。

这起房屋买卖,越来越离奇,真相到底是什么?几经辗转,我们了解到,前段时间,房东因为腿骨骨折,住进了萧山医院,我们陪着陈女士找了过去。

在医院,我们见到了房东潘先生。他告诉我们,自己是做工程的,外面欠了不少钱,但也有不少钱收不进来,自己这条腿就是在要账的过程中摔断的。潘先生也承认自己一房两卖,目的就是为了周转资金,等他收到工程款,就能把钱补上退掉,结果没想到资金链断掉了。现在他也意识到涉嫌违法,他承诺,在下周三前,一定会解决这件事情,把陈女士的40万给还上。

房东潘先生的房子有一笔抵押贷款没还,现在又收了两位购房者的70万定金还不出来,陈女士对房东的还款能力表示怀疑。针对此事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来源:小强热线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穿越时空 梦回南宋 2019南宋文化节落
“金牌小记者、小主播”出炉 讲述亚运好故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小香泡大变身?杭州第九中学香泡创艺文化节
一年推出一次新拱墅 速度围观大城北新变化
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闭幕式暨2019浙
第十二届中小学生陶艺大赛颁奖典礼在官博举
榨菜哥夸大陆核电
重庆一小区现断臂 警方:死者系14岁女生
小伙转18万给女友 对方实为42岁文盲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