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冬令进补 人参、膏方怎么吃更滋补?
2019-11-30 07:42:0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正值秋冬之交,气温不断走低,又到了进补的好时节。可你知道吗?冬令进补,其实大有讲究。

11月28日下午,由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主办的“乐活大讲堂·第二季”走进北山街道曲院社区,来自浙江医院的中医科主任杨敏春副主任医师为中老年居民上了关于冬令进补的实用一课。

“医生,你看我身体虚不虚?”“补身体吃点什么好?”“为什么我吃了感觉补不进?”杨敏春说,这是她坐诊中被患者问及最频繁的三个问题,也一定程度反映出大众的疑问和心声。

那么,如何进补更养生?杨敏春指出,膏方进补需要通道,而中老年人普遍患有血脂高、血压高等基础疾病,会堵塞营养进入的通道。所以在进补前,首先需要“开路方”,对身体进行先期调理、综合调理,再食用膏方。

讲座中,有居民提出疑问,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可是又感觉自己火气挺旺,口干舌燥又长热疮,这该怎么进补?她解释道,寒热交加的体质很常见,千万不能听用偏方、单方,建议去医院进行全身调理。

此外,就老百姓家中常见的滋补品人参,杨敏春也开出了“独门秘方”,感到胸闷心慌,野山参、白参的参须,隔水蒸后食用;冬天怕冷,红参切片,隔水蒸后食用。切忌整根进补,过犹不及。

讲座深受居民的欢迎,来听讲的张大伯说自己就患有冠心病和高脂血症,听了这堂课非常受用。通过“乐活大讲堂”不仅能学习健康养生知识,而且能足不出户地向专业医师咨询病情,希望能长期开讲,提升大家的医养意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舒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什么?一只孔雀跑进杭州寻常百姓家 还是国
儿童服装和女装不合格比例不低于10% 常
余杭窑北村:后申遗时代 在保护和开发中寻
浙江工匠余号德:工于专勤 匠心自成
收到包裹的你是惊是喜?这场大会的召开影响
杭州37个项目被列入物业管理优秀候选名单
被公安部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
饶毅实名举报学术不端信竟是"草稿"?涉事
涉嫌违法使用智障工人砖厂停工,5嫌疑人被
死刑!四川青神夜跑女子被杀案今日一审宣判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