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超豪华教师名单刷屏!杭州这所初中拟招录33名清华北大毕业生 这是不是一场炒作?
2019-11-29 07:33: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上午,一份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拟录用新教师名单在网上热传,名单中几乎清一色清华、北大毕业生,引起各方热议。

这份名单是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的校园官微发布的,昨天上午公示了2020年第一轮教师招聘拟录用人员,35人中,其中33名都是北大清华的毕业生,而且都是硕士及以上学历。

网络上有人称赞:“优秀人才都做老师,教育界的幸事,多多益善!”也有人质疑,“这些学生还没毕业,学校说已签约,是不是炒作?””

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文渊中学,校方负责人回应:“之前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北大清华的学生前来应聘,可能跟今年整个招聘形势以及学校的招聘方式有一些关系。前段时间,我们跟北大清华就业办联系,通过邮箱与当面投递一共收到一百多份清北及其它名校硕士博士生简历,在北京初步筛选后,邀请部分学生来到杭州进行笔试面试,根据综合表现,最终敲定这份名单。”

这份名单出来后,除了一片惊呼,还有人追问:“现在求职都是广撒网,最后入职的有这么多吗?”。

负责人回应说:“发出这份名单前,学校和名单上每位学生都一一面谈确认。截止目前,部分应聘人员签好的‘就业三方协议’已经寄到文渊中学,还有部分在路上。”

网上还传“清华北大的学生只是交了简历,就被杭州这所学校拉来宣传”,文渊中学负责人说“这完全是谣言,学校可以提供每位来面试的学生成绩。”

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学校开出的薪水也很吸引人。负责人说,名单上的这批老师,收入是税前30万。这些老师后期会来校实习,进行系统的岗前培训。学校不仅招清华北大这些名牌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也会招聘师范类院校的优秀学生,还会招聘一批优秀的在职教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姜晓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忆杭州味——中外媒体国际友人美食节开幕
观时代变迁 解百姓难题!杭州钱塘新区携百
区校合作“最强音”!杭州钱塘新区与14所
什么?一只孔雀跑进杭州寻常百姓家 还是国
儿童服装和女装不合格比例不低于10% 常
余杭窑北村:后申遗时代 在保护和开发中寻
浙江工匠余号德:工于专勤 匠心自成
潜逃20年"女魔头"落网 曾用美色伙同男
女子找朋友代购名牌包 收到的竟是“A货”
家中频遇神秘敲门声 最后一次屋主没吱声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