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健康讲座、修脚、推拿……打卡西湖边最温暖的养老服务中心
2019-11-30 08:50:5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11月25日,下城区混堂桥4号的环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沉寂了半个多月,显得格外热闹。

原来,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保健康复、文化娱乐、老年课堂等一系列更多、更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武林街道在半个月前对开业多年的环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并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下城区橙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

“听说这边要开业了,一大早就赶来看看,大伙都盼着这边早点开业,方便我们老年人。”居民郭阿姨说,街坊邻居期盼已久,开业这天全都聚了过来。

全新升级的环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约90平方米,共有3间功能室,分别是保健康复室、多功能活动室兼休息室、图书(书画)阅览室兼康复训练室,提供政策咨询、保健康复、文化娱乐、图书阅览、老年课堂、便民服务、代办老年卡等服务。

为了能更好地喜上添彩,街道在开业当天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了“格热闹”——开业打卡活动。据了解,武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吴元孝、环西社区党委书记崔欣参加了本次活动。

而形式各样的打卡活动受到了老年朋友的喜爱,人手一张活动打卡券。老年朋友们在保健康复室、多功能活动室、阅览书画室3个打卡点打卡成功即可兑换一次免费的推拿或修脚或领取一个实物礼品。“主要是为了让老年人有更好的参与感,能在熟悉‘新家’的过程中有更多愉悦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现场,浙江省新华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倪思忆带来的老年人消化道健康讲座吸粉无数,讲课室里人头攒动。倪思忆给老年朋友带来满满的干货,一张张真实的图片带老年人走进结肠息肉与癌变的现场,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注重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并传授了保持健康生活的秘籍:管住嘴,迈开腿,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打完卡的郭阿姨被先修脚好还是先测血压血糖给难住了,因为排队的老人实在多,但工作人员田站长打消了郭阿姨的疑虑,“这些服务以后在中心都会长期提供,就算今天没体验上以后也能来享受。”原来,以后这边还将定期开展健康义诊、修脚理发便民服务等。

吴元孝表示,居家养老服务要做到老年人的心坎里,让老年人把这当做“回家”,可以常来中心坐坐,和邻里聊聊家常。共同营造居家养老和谐的氛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喻珏 王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什么?一只孔雀跑进杭州寻常百姓家 还是国
儿童服装和女装不合格比例不低于10% 常
余杭窑北村:后申遗时代 在保护和开发中寻
浙江工匠余号德:工于专勤 匠心自成
收到包裹的你是惊是喜?这场大会的召开影响
杭州37个项目被列入物业管理优秀候选名单
被公安部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
饶毅实名举报学术不端信竟是"草稿"?涉事
涉嫌违法使用智障工人砖厂停工,5嫌疑人被
死刑!四川青神夜跑女子被杀案今日一审宣判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