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冬天到了 杭州一些想减肥的小年轻不去健身房转而去了这里!女团舞在杭州火了
2020-11-22 08:08: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两天,杭州气温断崖式下降,经常跑健身房撸铁的杭州妹子小萧发现,平常和她一起在健身房锻炼的几个女生都不见了踪影。“刚开始我还纳闷,是不是因为天气冷了,大家不愿意出家门了。”不过,刷到了这几个女生的朋友圈以后,小萧才知道,原来,她们只是换了另外一种锻炼和减肥的方式——跳女团舞。

“这几天我刷朋友圈,几乎每天都能刷到她们发的跳女团舞的小视频。感觉她们去舞房的次数比之前去健身房的次数多多了。”小萧说,转去跳女团舞的其中一个小姐妹向她透露,练舞没到10天,她掉了近3斤肉。这让一直苦练撸铁的小萧直呼“羡慕嫉妒恨”。

小萧的朋友们所说的女团舞究竟是种什么舞蹈?为什么在杭州很流行?靠跳这种女团舞,真的能快速减肥吗?

选男团女团综艺近年热播 杭州这种舞跟着火起来了

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女团舞”,我发现,几乎杭州的每家舞房都有开设教授女团舞的课程。

“其实,你说的女团舞,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类似街舞、Jazz一样的独立舞种。” 叶婷婷是杭州马达旋风舞社城西店的负责人,十多年前,杭州本地还没多少舞房时,她就已经接触、学习了多年街舞、Jazz等潮流舞蹈。

“像女团舞或者男团舞,一般都是韩国女团或者男团爱豆(意为偶像)跳的。”叶婷婷介绍,这种类型的舞蹈,会杂糅很多种舞蹈的风格。和其他需要基本功的舞种相比,女团舞、男团舞的舞蹈动作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再配合上动感的音乐后,舞蹈节奏明显、力量感较强,现在已成为不少杭州小年轻用来减肥的新选择了。

和马达旋风较早开设女团舞课程不同,杭州很多舞房是近两年才开设相关课程的。原来,随着2018年《创造营》《青春有你》等选拔女团、男团综艺节目的热播,这种由专业编舞老师编的女团、男团舞,很受潮流小年轻的喜爱。

“我们舞房是2016年开业的,2018年正式开设了女团舞的课程。”杭州7.PLAB舞房的主理人卡卡说,很多20岁左右的新学员第一次来舞房时,就说要学这种女团舞。“我一问,有些是因为喜欢韩国或者国内女团的爱豆,想和自己的爱豆跳同样的舞;有些是想减肥,觉得大家一起跳,比起健身房锻炼会更好玩一些、不枯燥。”

卡卡说,7.PLAB舞房的一节女团舞课程,最多时会有近40位学员一起跳。“还有很多男生也会主动过来学女团舞的,跳的动作还挺到位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天你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杭州马拉
36斤鱼王现身!西溪干塘节启幕 这份游玩
杭海城际与杭州地铁一票制换乘!杭州都市圈
转供电违规加价?罚!拱墅区一企业多收了7
点赞!杭州户籍民警上门干这个 事情很小很
瓶窑老街开街一周年 免费发放20万文旅消
惊险!他与死神就差了几秒...
警方通报:女子散布上海某职业学院发生强奸
郑州警方端掉一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窝点 带破
山西太原打掉一伪装孕妇“碰瓷”犯罪团伙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
来舞房学习女团舞的学员们,又是否真的觉得很减肥。选男团女团综艺近年热播杭州这种舞跟着火起来了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女团舞”,我发现,几乎杭州的每家舞房都有开设教授女团舞的课程。都市快报这两天,杭州气温断崖式下降,经常跑健身房撸铁的杭州妹子小萧发现,平常和她一起在健身房锻炼的几个女生都不见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