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排90%以上 运行成本节省20%—30% 江干首批LNG清洁能源环卫车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2 08:26   

杭州日报讯 11月20日上午,在杭州江干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8辆崭新的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环卫车整装待发。

这也是江干区首批LNG清洁能源环卫车。这批环卫车以白色为主,间有绿色条纹,整洁、美观,车头的LNG绿色标志表明了车辆的动力方式。

江干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杭州之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购买LNG环卫车辆代替普通柴油车,中石化杭燃利用自身丰富的站点资源优势,为江干区环卫车辆提供保障和便利,共同助力亚运,让杭城的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天然气环卫车与原来的油车相比,一氧化碳、二氧化硫、铅粉尘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减排能达90%以上,运营成本节约近20%-30%。工作人员说,以洒水车为例,其实作业时并没有很大改变,不过更加环保了,“加一次气能够开4天左右。”

自2011年成立以来,中石化杭燃积极构建杭州市天然气加气网络,建成投运加气站11座,为杭州市4000余辆CNG出租车及2000余辆LNG公交车和垃圾直运车、重卡车等部分社会车辆提供加气服务,方便了约250万人次的日常出行,每天提供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可减排一氧化碳860公斤,一氧化氮4吨,相当于种植了约20公顷森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吕霞 记者 史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