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楼加新“梯” 翠苑四区老人暮年幸福感直“升”
2020-11-21 08:33: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11月17日对于社区26幢2单元的老年居民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翠苑四区第一部老楼加装电梯正式完工。

老小区加装电梯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是老小区的暖心工程。住在26幢2单元5楼的郑一雄大伯今年已经75岁,随着年龄增长腿脚渐渐不便,上楼难等的问题就摆在眼前。

自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工程落地,他笑开颜,积极牵头,楼上楼下步履蹒跚的串门。住在4楼的帅女士见郑大伯腿脚不便,也加进“串门”队伍,发现了推进加装电梯远比想象中难。

低层住户意见较大,租客事不关己,尤其是住在一楼的住户,反对声音大,“我们又不怎么上楼,很少会用到电梯,现在让我们为自己用不到的基础设施建设掏钱,我们是不情愿的。”“而且我们住一楼的本来采光就不好,现在更加遮蔽视野了,通风也不畅……”分歧声不断,邻里之间的矛盾激化。

有困难找社区。郑大伯找到社区,把大家聚在一起,召开社区圆桌会议,大家有建议和想法当面沟通。“换位思考一下,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都有走不动的一天。”问题和困难说出来,大家一件件解决,底层住户慢慢开始理解高层住户老年人生活上的不易。

去年11月,加装电梯工程终于破土动工。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却成了“拦路虎”,整个工程只能被迫停工。但是,居民们推进电梯加装的热情没有减退。历时一年,大家期盼已久的电梯终于可以按下搭乘键。

当天,不少居民现场试乘了“新梯”,电梯廊道宽敞明亮、运行平稳舒适,并且对每一层住户基本都没有影响,坐在家里听不到噪音。

牵头人之一的帅女士说:“电梯开通了,大家上下楼都方便了。后面我们要做个温馨提示牌,把我们小区社区和物业的电话都放上去,万一老人家独自乘坐电梯,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可以联系到社区和物业。”一部电梯激活一幢老楼,更激活了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易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实在没忍住,男子没出地铁站就抽烟!被罚5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分享会|陈华胜:杭州
2020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
杭城再迎冷空气 多地联合开展人工增雨
“美女”网约又有十名男子中招受骗!还是男
杭州医药港小镇迎来“新成员” 全球领先制
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拉开大幕 擦亮“新
被大雪承包的热搜
安徽一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 被判死刑
广东惠东中学一学生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他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3号线有新...

“学习日”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