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白酒喝完换黄酒 A股“酒局”不停?浙江两家黄酒上市公司连日涨停
2020-11-21 07:20:35杭州网

昨日A股的酿酒板块继续大涨,黄酒和啤酒是主角。

A股有“酒瘾”是个不争的事实。正当高位的白酒股有些摇摇欲坠的时候,资本市场响指一亮,换了一批黄酒和啤酒继续助兴。

昨日,A股酿酒板块整体上涨,除了后来居上的老白干酒,啤酒和黄酒板块整体上涨,成为当天资本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其中,来自浙江的两家绍兴黄酒上市公司会稽山和古越龙山,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涨停,这让不少投资者感慨资本市场的这股“酒劲”后劲十足。

浙江两瓶绍兴黄酒掀起小高潮

酒局之上喝酒有三轮,白酒喝完喝黄酒,黄酒不够换啤酒,而“喝”到兴致之上的中国资本市场似乎也沿袭了这一传统。昨日,浙江本土绍兴黄酒上市公司会稽山率先拉出涨停,而这已是该公司本周连续第二个涨停板,周涨幅26.04%,报11.47元/股。

无独有偶,在股市“酒局”黄酒掀开小高潮之际,绍兴的另一黄酒龙头——古越龙山,也出现了股价连日涨停,现价12.17元/股,周涨幅21.58%。值得一提的是,黄酒股本周股价大涨在一定程度上和中国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有关。协议涉及农产品部分的内容显示,其中包括了中韩将分阶段撤销日本清酒、烧酒和威士忌关税;日本也将分阶段撤销中国绍兴黄酒和韩国马格利酒的关税。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黄酒股的表现。

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分析指出:“与前阵子疯涨的白酒股相比,黄酒和啤酒在整个酿酒板块中的绝对涨幅是稍稍落后的,因此有些补涨的味道。”以前期股价暴涨的金徽酒为例,尽管经历了自上周五以来的连续调整,但该股在今年的整体涨幅依然高达239.73%。相比之下,浙江的两家黄酒上市公司,尽管本周连续出现涨停,但年度涨幅不过34%(会稽山)和44.71%(古越龙山),和头部白酒股仍有较大差距。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股价连日大涨,但两家黄酒公司的财务状况并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改善。最新的三季报显示,会稽山净利润同比下降21.2%,古越龙山的三季报净利润同比降幅则达到28.49%。上述券商投资顾问补充道:“在酿酒板块持续大涨之际,涨幅相对落后的品种,比如黄酒和啤酒可能会出现一段补涨的机会。但投资者应该清楚,酿酒板块整体的估值目前处于高位,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求利润而忽视潜在的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实在没忍住,男子没出地铁站就抽烟!被罚5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分享会|陈华胜:杭州
2020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
杭城再迎冷空气 多地联合开展人工增雨
“美女”网约又有十名男子中招受骗!还是男
杭州医药港小镇迎来“新成员” 全球领先制
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拉开大幕 擦亮“新
广东惠东中学一学生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他
江西万载一养生会所内两女子遇害 嫌犯已落
考一个证书就能月入数万元?别被骗了!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3号线有新...

“学习日”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
其中,来自浙江的两家绍兴黄酒上市公司会稽山和古越龙山,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涨停,这让不少投资者感慨资本市场的这股“酒劲”后劲十足。相比之下,浙江的两家黄酒上市公司,尽管本周连续出现涨停,但年度涨幅不过34%(会稽山)和44.71%(古越龙山),和头部白酒股仍有较大差距。不过,尽管三四线白酒以及一些黄酒、啤酒个股涨势凶猛,但依然不断有机构提示酿酒板块的整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