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培育领军型全球公司5家、本土民营跨国公司30家!浙江出台一份新的三年行动计划
2020-10-25 14:41:48杭州网

为实现以上目标,浙江将采取哪些主要举措呢?

使培育范围覆盖混合所有制跨国经营企业

围绕全省十大标志性产业,以民营企业为主体,进一步扩大培育范围,覆盖混合所有制跨国经营企业。

摸排行业领头羊

重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安防、电子商务、区块链等数字经济领域,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等生物医疗领域,摸排竞争力强的行业领头羊、“雄鹰企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和高科技领域的独角兽、瞪羚企业作为培育企业(以下企业专指培育企业)。

指导企业制订跨国发展战略

指导企业制订跨国发展战略,推动开展跨国经营。搭建平台加强企业间交流,“以老带新”,促进新经济领域的本土民营跨国公司成长。

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支持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高质量全球布局,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鼓励企业开展高质量跨国并购

鼓励企业开展高质量跨国并购,获取海外稀缺资源、高端要素;支持企业根据产品、行业、区域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品牌战略,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实现“品牌”走出去。

鼓励企业以多种方式承接项目

鼓励企业以建营一体化、投建营一体化等多种方式承接项目,提高产业链参与度和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逐步实现由建设施工优势为主向投融资、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的综合优势转变。

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鼓励企业发挥自身技术、行业优势,以专利技术、高端服务等无形资产入股的方式开展跨国并购和绿地投资,降低外汇储备压力和投资风险,体现国内技术溢价。

争取相关部委支持

争取相关部委支持,支持企业组建海外基金或境外特殊目的公司,开展主业内的跨国并购或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全面深化对外开放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提高企业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快建成国内领先的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加快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推动数字化转型。建立所在地政府领导挂钩联系培育企业制度,落实有效协调机制。

提升跨国经营专业化指导水平

加强国际税收政策的辅导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做好投资前期税收风险识别、预警和跨国经营期间国际税收政策的落实,积极支持“走出去”企业享受税收协定优惠待遇,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国家税收相互协商力度。

加强外汇政策咨询和服务,指导企业充分利用跨境资金池和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政策,提高跨境资金使用效率,规避汇率风险,降低财务成本。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家!杭州一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共庆重阳喜迎亚运 杭州市妇联“双万”进基
“让文物活起来”讲解员大赛|跟随杭州的金
浙江衢州公安“融警务”:融各方合力 促基
秋日庆重阳 富阳周雄孝文化节发布孝善指数
庆祝浙江省第24个环卫工人节 江干这群最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点子谁家强?一场“金点子
3人自驾游九寨,返程途中坠入岷江失联,搜
菜场女摊贩不能超过45岁?最新回应来了
说好的配套中学呢?房企虚假宣传被罚200

杭州影像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
开展跨国经营人才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依托浙江省境外投资协会等商协会平台建立健全培训机制,联合国际知名院校、专业机构,开展跨国经营人才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加强本土人才国际化能力建设。总体目标培育领军型全球公司5家到2022年,在第一轮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基础上,力争培育5家具有很强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全球布局力,占领价值链制高点,跨国经营指数高的领军型全球公司。鼓励企业所在市、县(市、区)采取相应措施支持跨国公司发展,对列入培育的企业在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资源上给予引导和支持,落实土地等要素资源,畅通境外高端项目回归省内渠道,促进高端跨国并购项目回归,做强国内总部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