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5 08:20   

每日商报讯  去年12月,江干区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近日,江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意味着江干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登上了新的台阶。

中心选址在彭埠街道元宝塘公园配套用房,采取区街一体形式,搭建室内室外两大实践区域。

其中,室内场馆共二层,约1000平方米,一楼为江干区文明实践中心主体部分,含调度区、展陈区、休闲区、宣讲区等功能区块;二楼为彭埠街道文明实践所和杭州志愿服务培训学院江干分院、志愿者之家、阅读休闲区等功能区块;室外为2.5万平方米的元宝塘公园。

“目前全区有超13万的志愿者,但从以往志愿服务质量来看,很多优质资源只集中在少数团队中。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少数团队的培育和扶持,培养一批志愿服务的专家型人才,通过人才的引领,不断把志愿服务的培训提质扩面。”江干区宣传部文明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有新杭州人志愿服务团队等多个团队入驻到中心,居民随时可以到这里开展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培训。

同时,区级层面也会增加对志愿服务组织的辐射力,提供更多志愿服务政策,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培训,以此拓展江干区志愿服务品质。

接下来,江干区八个街道都会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有社区也会成立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将覆盖江干全区。

此外,江干区还开发了蕙美江干手机端,推出实践地图、群众点单、志愿服务等内容区块,方便市民进行线上志愿服务活动的申请,也可以在中心服务咨询台进行线下志愿活动报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胜男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