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赶快签署可转债风险揭示书 否则没法打新
2020-10-14 07:32: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王先生你好,根据相关要求,请你尽快签署可转债风险揭示书,否则会影响可转债打新。”近日,投资者王先生收到客户经理微信发来的提醒,他很快按照客户经理的提示在券商APP上完成了签署工作。根据沪深交易所通知,10月26日起,投资者如果未签署相关风险揭示书,将不能申购或买入可转债。投资者如想参与可转债打新,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券商去签署风险揭示书。

“其实今年可转债收益还是不错的,上市第一个交易日卖出的话,基本上都能赚顿饭钱,所以如果不签,可能这顿饭钱就没了。”客户经理小杨笑着表示,捡钱行情下,客户千万不要忘记这件事。

可在券商APP上签署风险揭示书

根据交易所规定,10月26日起,投资者如果未签署相关风险揭示书,将不能申购或买入可转债。对于已经持有的可转债,可选择继续持有、转股、回售或者卖出。也就是说,10月26日以后,投资者如想参与可转债打新,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券商去签署风险揭示书。

“这对投资者影响挺大的,不少人通过打新赚点小钱,所以我第一时间签署了。”投资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收到客户经理的信息后,他第一时间按照指示签署了这份风险揭示书,整个过程非常简单方便,近期,身边不少投资者都收到了券商的通知,要求尽快签署可转债风险揭示书。也有不少券商机构通过公众号、电话、短信等提醒投资者。

记者从多家券商处了解到,相关的系统改造早已完成,投资者可前往APP的相关模块去签署风险揭示书,开通可转债打新、交易权限。以中信证券为例,打开中信证券信e投APP,在业务办理界面选择权限管理,就可以找到可转债权限开通,按照提示即可开通。

最近一年可转债收益不错

Wind数据显示,近一年来上市的185只可转债上市首日表现不错。涨幅最高的可达59%,141只可转债上市首日收盘涨幅超10%,仅有1只可转债上市首日微跌。也就是说,如果上市首日就卖出的话,大概率可以赚钱。上市首日破发的本钢转债于8月5日上市,开盘报101.80元,随后很快就下行,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便跌破100元面值,盘中一度低至97.70元,截至昨天收盘,依然处于破发状态,只有96.848元。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个别现象。今年总体上可转债市场打新挣个“小红包”不成问题。

“今年可转债打新一共中了10多只,算起来也有赚两千多块钱了。”投资者小吴表示,可转债打新,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获利方式,因为门槛很低,不用证券市值,大家可以多开几个账户,比如用自己亲人的账户,坚持申购,赚点饭钱不是问题。具体操作上,有几个建议给大家,一是要坚持打新,二是一定要顶格申购。有些朋友在看到申购上限是1万张的时候,心里面不免有些担心:“顶格申购,万一全中了,要交100万啊,哪有这么多钱!”其实,一般情况下中1签(10张)已经算很好了,根本不用担心会全中。如果顶格申购,就会得到更多的配号,中签率也就更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申购可转债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如果中签了券商会通知你的,这时候你就要及时把1000元存入账户。如果中签之后没有交钱,就会被视为放弃。如果一年内有3次放弃缴款,就会被停止6个月的可转债打新资格,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要窗口”看小康 “美丽浙江行”系列活
国内首个超导技术污水处理站在桐庐通过验收
一封求助信 90岁高龄老人“重逢”20年
浙江有支“双百尖兵”队伍 为医药企业开展
杭州10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食
冷空气来啦!杭州未来一周,降雨降温……
十月迎公租房入住“小高峰”,1200户配
上海龙耀路隧道内两司机相互别车事件,警方
中国海洋大学回应化粪池炸了 学校已介入处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杭州影像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