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美的复古花店 琳琅满目的杂货铺子 还有专门卖“招财猫”的小店
2020-10-13 09:58: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9月初,快报推出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邀请生活在杭州的你,发现并分享身边的美好。其中有一个“宝藏小店”的话题,请大家推荐好玩有趣有特色的街边小店。经过网友们的热情分享和我们的实地探访,我们已经陆续推荐了近20家“藏”在这城市或中心或旮旯里的店铺。

本期“宝藏小店第三波”上线,这次再介绍四家小店给你们,有琳琅满目的杂货铺子,有复古南洋风的花店……这样的店铺,最适合挑个周末,放下一周的工作和学习,去好好“补个血,还个魂”,给生活加点料。

海马百货

小玩意也能带来好心情

地址:笤帚湾路45号凤山拾遗创意园内

门前的白墙爬满藤蔓,小院里摆满鲜花盆栽,店内整齐排列着各色器物……这间藏在凤凰山脚下的日式杂货屋,满是精致而温暖的生活气息!

同步做线上淘宝和线下实体的海马百货,出售着各色日系器具。淘宝店营业7年,实体店开了3年,老板娘说主要是为顾客做日式器皿的线下展示。店名“海马”,取自老板喜爱的一部日本动画片《海马》,也来源于大脑用于长时记忆的海马体。老板和老板娘常去日本搜寻各种宝贝,这儿的一杯一碟,一碗一盘,如同海马体一般,承载着许多的记忆。

木质货架上这一系列轻巧玲珑的玻璃杯十分亮眼。听老板娘介绍,这些玻璃杯出自日本艺术家山口未来,作品更多呈现一种清新柔和的美感。其中一款带花的耐热马克杯很好看,售价490元。

店里最受欢迎的,是Ceramic Japan Duetto系列咖啡杯。有灰白和红棕两种颜色,属于半瓷器,更接近陶器质感,是日本设计师荻野克彦的作品。杯子呈有趣的饭团形,售价165元;盘子呈椭圆形,105元一只。爆棚的颜值配上精细的做工,难怪有顾客会留下“像工艺品一样”和“爱不释手,每天用心情超靓”的评价。

店里还有一些呆萌的T-lab小动物摆件,据说都是来自巴厘岛。材质选用木色较白、质地轻软的合欢木,且每个都是手工制作、打磨,然后再手绘而成,所以每一只小动物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手上这只萌萌哒小恐龙,售价80元。

店里好看好玩的还有很多:碗筷、水壶、购物袋、小摆件……还会不定时举办一些作家作品展。提醒下大家,店铺营业时间是10:30-16:30(晚上不开门),周二休息。另外,店主还会泡好喝的手冲咖啡,喝上一杯咖啡,慢慢挑选心仪的小玩意,以精致的方式给生活加点料吧!

美丽卖花公司

南洋复古红配绿

地址:武林路241号

“你们家的装修是我见过最亮眼的一个!”店里的顾客朝着店员小姐姐说。的确,外墙红配绿的高级色调,加上门口神似扑克牌Queen的店头海报,不仔细看还以为这是间别致的照相馆。不过,店名和门口飘散着的浓郁花香出卖了它,没错,这是家南洋复古花店!

美丽卖花公司开在武林路上一年多了,店内左边的房间满是鲜花,提供包装设计好的花束和散装的单支花束,也可以将偏好的色系及预算告诉店员,让他们帮忙搭配。单支花束10-40元不等,不到百元便能凑上一小把了。自选花束包装会赠送免费的透明玻璃纸,也可以加钱换上更为精致的艺术纸。

进门的地方挂着一束束干花,还有各色别致的小饰品,玄关处摆放着盆栽。店员小姐姐介绍,这款贝壳里的小盆栽名叫“空气凤梨”,它是唯一一种能够生长在空气中的植物,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所以不需要浇水,售价36元。后排更大一些的仙人掌,售价46元。像这样的放置在透明手袋里的干花也很有腔调,69元一袋。店铺靠右的房间里,则陈列着许多干花和永生花礼盒,适合特殊的节日里送礼。比如这款玫瑰永生花礼盒,售价399元。

老板是个年轻的小姐姐,毕业后的她曾从事工业设计的工作,但由于对花的热爱,她开始转行学花艺,并立志做一个用心的花艺师。偶尔来这儿逛一逛,收获一束精心搭配的花束,并收获一份好心情吧。

屋町商店

更像是去老板家做客

地址:江干区

三花国际B座1006室

和我去过的杂货铺不同的是,这家店更像是去朋友家拜访。她家的小物件都是摆放在家居场景中,不像是货品,更像是生活中提升幸福感的小物。另外,如果你想来这里逛,需要提前预约。

老板是一个日系的小姐姐,她说:“预约制其实会阻碍一些客流,但是同时也能减少一部分无效流量,而且大家提前预约上门我会做好准备,这样会更提升用户体验感吧。”

店内主营日本杂货和芬兰的户外用品,不过最惹眼的还是放置在台面下的一堆香薰蜡烛,这是老板和北京的香薰品牌共同创立的,大的售价198元,小的98元。还有可以日本语报时的日本手表,非常的小巧可爱,价格也不贵,249元就可以拿下。

“其实我是受京都町屋的影响。在京都的杂货铺,都是前店后屋的形式,把这些杂货用品归置在生活中是我认为一种更好的呈现方式。”老板说,所以这家店不仅是一家日式杂货铺,也同样是老板的小屋——对对对,她平时就住在Loft的阁楼上,是不是更像是去老朋友家做客呢!

金石工坊

换种方式“吸猫”

地址:南宋御街52号

现在的年轻人,谁还没有“吸”过猫呢?除了当“铲屎官”,你也可以试试带一只“招财猫”回家。前两天,我去南宋御街吃饭,顺带在附近溜达了一圈,结果发现了一家日式风格的“猫”店,店里摆满了各种不同款式、不同大小的招财猫,看得我眼花缭乱。

招财猫是日本传统文化中的猫形偶像摆设,被视为招财招福的吉祥物,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多年前的江户时代。那么大家都是招财猫,这家店里的和其他小猫有什么不一样?老板说了,他家的都是有“血统”的。意思就是每只小猫都有设计师手绘稿和专利,连描绘也是手工完成,并且头顶都有一个真金的点饰。

很多人会觉得招财猫就是固定摆在某一个地方,其实也分不同品类,比如五福临门的小猫适合摆在住宅,最小尺寸的摆手款价格是180元,如果选非摆手款,那100元不到就够了。至于店里的镇店之宝,是一只“七福猫”,价格要5000多元。

不过店里最受欢迎的还是手串和御守类的挂饰,价位在几十元不等,特别是年轻的女孩子就喜欢这种可可爱爱的东西,何况说起来还能招财招桃花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朱玫 陈欣怡 徐瑾子 摄影 陈欣怡 徐瑾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坐地铁时手机时间"静止" 网友:这是穿越

杭州影像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