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庆节大闸蟹卖断货 接下来提货还要排队吗?
2020-10-04 07:44:37杭州网

8点排队,螃蟹9点运到门店 还要过两三个小时才能提到货

10月1日,王氏大闸蟹门店排了很长的队。

昨天大闸蟹专卖店的情形

都市快报

“我买的螃蟹券早就预约完,要排到14日了,国庆节吃不上了。”

“早上7点多去排队的,9点半才领到。”

“我的蟹券只能寄,不能自提,一直在等……”

10月2日,微博上一位网友关于#买了蟹券提货好难#的“吐槽”,引发了不少杭州市民的共鸣。

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为了在这个难得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吃上肥美的大闸蟹,很多正在休假中的杭州市民都起了个大早,却排了个大长队。国庆节当天,杭州萧山区的一家螃蟹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门口有近百人在等待。

国庆节大闸蟹销售火爆

门店排上长队

发文“吐槽”的这位网友前往的提货点是萧山区市心中路的一家连锁店。为了节省时间,在前往门店前,她曾经打电话询问过门店确认有货的具体时间,得到的回复是保证上午9点前有货。

可当该网友早上8点半到达门店后,发现已经有近百人在店门口排队了。

甚至有顾客在早上7点就到店等待了。店员表示,大闸蟹每天都是分批送来的,9点会送到一批,然后要到下午2点左右。等到9点大闸蟹运送到店后,店里还不能马上提货,包装大闸蟹还需要一些时间。有些排在后面的顾客,可能需要等待2小时左右。

店员表示,上午没有提到货的顾客,只能继续等待下午的批次。不愿意等的顾客,可以凭蟹券把大闸蟹换茶叶。

看到隔壁的螃蟹店,顾客来一个,就能够提货走一个,这名网友感到十分恼火,认为没有充足的货源,品牌就不该做那么多提货券。

为此,网友质问这家连锁店的店员,为何别家店能做到货源充足而他们不能?对此店员的回复是:“我们是全国连锁店,口碑好,选择我们的多,别的品牌销量不一样。”

等待时间最多不超过2小时

可以换门店领取

其实,在这次排队经历之前,这名网友已经在电话里吃了好几次“闭门羹”。在前两次的电话咨询里,先是得知提货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第二次却又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法提

供预留服务,且不能保证有货。因为当天不同门店都在排队,先到先提,无法做预留,而且门店已经不做现货销售,只能提货。

这样的经历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共鸣。有的网友无奈地表示,自己选了其他品牌的大闸蟹邮寄,但也要等到18日才能发货,国庆节是吃不上大闸蟹了;还有网友表示,还不如去菜市场买几只,既不用排队,又新鲜。

这条微博上吐槽的“主角”是王氏大闸蟹。昨天,王氏相关负责人回应说,10月1日来门店提货的消费者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不过都能保证提到货。门店提完之后,总部会安排补货,最多等2个小时左右。2日提货的等待时间就明显下降了,昨日已经可以随时提货,只需要等待现场捆蟹的十几分钟时间。此外,每个门店的提货情况也不一样,如果某个门店消费者比较多,可以就近选择其他门店。

此外,也有网友早早地和家人一起吃上了大闸蟹。家住杭州城西的陆小姐,就购买了好几种品牌的大闸蟹,并选择了邮寄,都在节前顺利地收到了货。

双节同庆导致

大闸蟹提货量创下历史新高

2日,王氏大闸蟹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今年10月1日以来,所有门店提货量是往年高峰期的3倍,所有门店超负荷运转。虽然已调动所有养殖基地库存,尽全力筹备货源,但仍造成部分顾客等待时间过长,以及个别套餐缺货的情况,为此向顾客表示歉意。

王氏大闸蟹的掌门人王志强解释,这个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王氏也经历了创立14年来提货量最大的一天。10月1日,王氏杭州地区计划上货9万-10万斤,实际到货5.8万斤蟹,其中快递发货3800份左右,约9500斤,其余5万斤左右均分摊到杭州26家门店,平均每家门店提货1000份左右,其中数量最高的凤起总店提货数为3094份。公司热线电话客服人员达到了23名,当天电话咨询总数约4600个(不包括26家门店咨询电话)。凤起路总店增派3人接听顾客来电,接听电话达600余通。

此外,10月1日提货紧张,也和货源不足有关系。“现在西北风还没

有刮起来,大量大闸蟹还没有成熟,接下来天气逐渐变冷,大闸蟹上市数量会越来越多。”王志强还提到,由于他们的大闸蟹采用香草捆扎,重量轻且更为健康,但是捆扎难度较大,造成等待时间比较长,还要请消费者谅解。

目前大闸蟹提货情况有所好转

不需要排队

王志强说,10月1日提货人数最多,2日-3日提货人数约为1日的50%左右,下午时间可能有个别门店套餐缺货。一旦有缺货,将根据客户意愿商量用其他套餐进行调配,并保证所调配套餐金额一定大于原套餐。他预计,到10月4日大闸蟹提货将进入平稳状态,基本可以实现随时有货、随时提货。王氏门店8:00-20:00正常营业,所有员工准时在岗,快递10月4日起恢复发货。

昨天,记者走访了王氏、周氏和蟹太太等几个杭州主要的大闸蟹专卖店,这些店水池里各个规格的大闸蟹都还有存货,现在提货也不需要排队。在体育场路上的周氏大闸蟹专卖店,几乎所有规格的大闸蟹都有,下午顾客少,只有一名服务员在守店。她说,前两天比较忙一些,顾客多不多也要分不同的门店,这家周氏分店基本都能保证供应量。

蟹太太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次国庆假期有种过年的感觉,中秋聚餐有点像年夜饭,大闸蟹的需求量井喷。这两天公司每天发3万多份阳澄湖大闸蟹,加班加点保证市场供应。“国人被压抑许久的消费欲望出现了补偿性反弹,这样看起来,内循环的潜力确实非常大。”这位负责人笑着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记者 程超 摄影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子牙》票房破7亿 两位杭州导演来杭解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首个地市级公安局合作项目
建德这座千年古镇火了,国庆假期前两日涌入
“天眼杯”漫画大赛落幕1500余幅作品脱
声优大赛总决赛杭州落幕 展示不一样的声临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男子返乡途中拍361张车辆违章照,交警罚
广东海警联合公安部门侦破组织他人偷越国(
资阳一景区游客车辆停到5公里外?当地:将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目前大闸蟹提货情况有所好转不需要排队王志强说,10月1日提货人数最多,2日-3日提货人数约为1日的50%左右,下午时间可能有个别门店套餐缺货。8点排队,螃蟹9点运到门店还要过两三个小时才能提到货10月1日,王氏大闸蟹门店排了很长的队。昨天,王氏相关负责人回应说,10月1日来门店提货的消费者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不过都能保证提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