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车险实施细则来了 交强险统一切换 还有个坏消息……
2020-09-11 10:37:29杭州网

操作细则避免模糊地带 增值服务不大可能收费

仓宇锋表示,中保协发布的两份关于承保和理赔的实务要点,可以看作是改革后车险的操作细则,新增了与商业车险示范条款相匹配的多项规章,同时还避免了此前“模糊地带”。

比如示范条款将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增值服务列入附加险,实务要点进一步明确,保险公司提供增值服务产生的直接成本在赔款中列支,但不影响NCD(无赔款优待系数)浮动。也就是说,车主享受上述增值服务,不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至于不少车主担心的保险公司是否会趁机对上述增值服务收费,新规明确保费可以为0。

仓宇锋说,将增值服务列入示范条款,将促使保险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规范和丰富的车险保障服务。而在市场竞争以及消费习惯的双重影响下,保险公司不大可能向消费者收取相关费用。

此外,实务要点还避免了此前备受争议的自动规定受益人、玻璃破损界定难等模糊地带强化了消费者的权利优先,避免出现理赔纠纷,同时也防止出现维修以次充好或不当套利。

据了解,商业车险不会像交强险一样全部切换到新条款,总的原则是“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只有2020年9月19日零时之后投保的新条款商业车险,才执行新方案。

目前杭州市场暗流涌动,部分车险渠道抛出高“福利”揽客,将实际保费压得很低。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此时突击投保旧条款商业车险,车主要仔细权衡利弊,因为看起来保费便宜了,但保险权益比新条款少了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富二代”同时和三女子谈恋爱 借走200
游移于色情边缘 社交网络刮起“茶艺照”风
大汉为偷车男扮女装 被抓时的穿着让民警都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