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救落水女孩摔成骨折 徐阿姨昨获表彰
2020-09-10 14:25:00杭州网

被评为杭州市、富阳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还获得6万元奖励 

富阳日报 还记得灵桥镇江丰村徐婆桥自然村救人的徐雪娣阿姨吗?本报6月12日曾报道她的事迹。昨天,她被授予“富阳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分别获奖励2万元和4万元。

事情发生在5月31日中午,当时58岁的徐雪娣给93岁骨折的婆婆送饭吃。从婆婆家出来,她看到有个小姑娘在哭,说她妹妹掉水里了。徐雪娣来不及细想,赶紧跑过去,果然看到一个孩子在水里挣扎。

那段时间雨水多,浦里水很满,上面还浮着一层“鸭漂漂”,小女孩距离岸边已经有两米远了。徐雪娣着急跑下去,眼睛光顾着看孩子,没看脚下,一不小心踩到了台阶边缘,直接滚了下去。

徐雪娣觉得脚下一阵痛,不过也顾不上这些,救人要紧。好在她会游泳,游过去抱住了女孩。因为抱着孩子,徐雪娣只能走回岸边,脚踩在水底,水面已经到了她的脖子处。

忍着脚痛,徐雪娣将女孩抱到岸边。她站在水里,看到女孩嘴唇发黑,赶紧将她倒过来拍了几下,说:“宝宝,你赶紧把水吐出来!”还好孩子吐了水,脸色也恢复过来了。

这时候有人经过,看到这情形,赶紧下浦,把徐雪娣拉起来,将她和女孩一起带到边上的亭子休息。那时候徐雪娣才意识到,脚已经动不了了,于是打电话让儿子送她去医院。

被救的小女孩叫悦悦,今年4周岁。那天奶奶董芹仙带着她和7周岁的姐姐出门,因为天太热,走到徐婆桥附近停下来休息。奶奶尿急去找厕所,两个孩子便在浦边玩,谁知道,一不小心悦悦掉进了浦里。

“幸亏这个阿姨看到了,不然让我怎么活呀!”想到那天的情形,董芹仙依旧自责不已。为了表达感激,她在徐雪娣住院期间好几次去医院陪护。“现在我把她当成姐妹一样。”董芹仙说。

徐雪娣救人的事很快在村里传开了,村务会议还专门提到她的事迹,参会的片区民警徐龙鑫了解后,调查并收集了相关材料,上报了她的事迹。

徐雪娣经医院检查为右腓骨远端骨折、右第五跖骨基地部骨折、远端移位。经富阳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验伤,综合评定为轻伤一级。

“徐雪娣这个人,性格脾气很好,平时很热心,别人家有什么事要帮忙,她都非常积极。她很孝顺,婆婆骨折了,她每顿饭都送上门去,从来听不到一句抱怨。”江丰村村干部陆林新说。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黄金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游移于色情边缘 社交网络刮起“茶艺照”风
大汉为偷车男扮女装 被抓时的穿着让民警都
飞行员散发前女友不雅照片 当事人:仍未道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