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90岁妈妈把4个儿子告上法庭:个个都是口头赡养!我自己住养老院去……法院判了
2020-09-11 07:44:5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俗话说“养儿防老”“多子多福”。家住杭州萧山的李老太养了4个儿子、1个女儿,却仍为赡养的事头痛不已,无奈的她把4个儿子告上法庭,“都在口头上愿意赡养,却没实际行动的”。

9月10日,萧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赡养纠纷案。

90岁老妈有4子1女

二儿子一件事,让母亲的赡养成了问题

李老太今年已有90岁高龄,与丈夫赵某共同生养了四子一女,两夫妻含辛茹苦将五个孩子抚养成人。

1983年,老伴赵某去世后,李老太开始在四个儿子家轮流居住,当时,李老太的日常生活尚能自理,小女儿也多有探望,一家人还是和和气气的。

去年12月,次子阿勇做的一件事让其他三兄弟开始心生不满,产生了矛盾。原来,李老太名下有一块承包地,而阿勇擅自使用这块地为其媳妇购买了一份征地养老保险,金额不小。

当天,正住在老三家的李老太被打包了行李,直接送到了阿勇家,而后便一直居住到了今年9月份。

李老太说,矛盾发生前,四个儿子对她都还不错,可有了矛盾后,其他三兄弟对她几乎不管不问。阿勇短期内照顾也算周到,但他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二儿媳因照顾孙辈分身乏术,长时间下来,老母亲的生活很成问题。

为此,阿勇曾找其他三兄弟沟通,但遭到了拒绝。村委会多次组织四人进行协调,也没有结果。

都是口头赡养,没有实际行动

8月12日,李老太将四个儿子诉至萧山法院,要求四个儿子履行赡养义务:自2020年9月起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1250元;自2020年1月起李老太看病发生的医疗费由四个儿子每人承担四分之一。

庭审中,李老太表示,四个儿子仅口头上表示愿意承担赡养义务,却没有任何实际行动。从今年1月起,虽然自己每月领有240元的养老金以及100元的高龄补助,但仅靠这些钱补助生活,难以为继。

对于李老太的诉讼请求,次子阿勇表示完全同意。

“去年底,老二擅自将母亲名下的承包地购买征地养老保险,我们三兄弟合计了一下,大概有21万。我们认为,这笔钱足以支撑母亲的日常生活开支。”阿勇的其他三个兄弟表示,既然阿勇独占了这笔钱,那么母亲就应该由他一个人负责赡养。

双方争执不下。

法官了解到,李老太还有一个小女儿,但她明确表示不需要小女儿赡养。对于母亲是否需要妹妹赡养,庭审中,大儿子表示需要妹妹承担赡养义务,其余三子均表示母亲无需妹妹赡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萧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大汉为偷车男扮女装 被抓时的穿着让民警都
飞行员散发前女友不雅照片 当事人:仍未道
河北衡水发现一枚废旧炮弹 警方已及时处理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