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绿皮车”上也能订餐!长三角铁路推出普速列车网上订餐服务
2020-09-11 09:19:14杭州网

杭+新闻讯 在高铁动车上用手机订餐已经成为很多人旅行中的一部分,如今这项便民服务已经延伸到了“绿皮车”上。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部门推出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运行初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管内、直通方向首批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

上海局集团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继铁路部门2017年7月推出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后的品牌服务延伸。此次,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用餐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引入麦当劳(金拱门)、永和大王、回味鸭血粉丝等国际知名和地方特色餐食品牌,结合列车餐车供餐,进一步丰富了列车餐饮品种结构、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9月10日起,乘坐K8365/8/5次、K8401/4/1次、K850/1/0次、K850/1/1次、K849/52/49次、1462次、1461次、T112/3次、T114/1次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网订餐平台、12306APP等方式预订,订餐可选所乘列车餐车供应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点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将通过订单小票信息、订餐手机号码核验旅客身份送餐(无座旅客送至旅客指定车厢并根据订单手机号码联系)。

普速列车上点餐方便吗?记者打开12306铁路官方app,体验了一下。里面的出行服务中有个“餐饮特产”选项,输入车次和乘坐时间,并选择上车站后,就可以用手机点餐了。

以杭州开往兰州的T112次为例,在列车上,你可以选择餐车制作的葱烧牛肉、炸鸡排大虾等套餐,也可以选择南京站配送的麦当劳、永和大王、鸭血粉丝等快餐,价格根据不同选择,便宜的只要十多元,丰富一点的也有几十上百元。

关于订餐服务流程,上海局集团公司经营开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通过12306网站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订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普速列车自营餐食不收取配送费。

据介绍,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官方网站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下一步,该集团公司将根据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前期运营情况,有序增加准入餐食品种、加密供餐站点及服务列车车次。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胡晓炜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游移于色情边缘 社交网络刮起“茶艺照”风
大汉为偷车男扮女装 被抓时的穿着让民警都
飞行员散发前女友不雅照片 当事人:仍未道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