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餐饮破局之道四——没有入不了的圈 没有破不了的局
2020-09-11 07:32:08杭州网

每日商报 9月8日,工作日的午间,杭城的觅食者按捺不住寻食的心,顶着烈日只为那一瞬舌尖的跳动。坐落在西湖边的湖滨银泰in77由于地处“交通要道”,更显其中觅食者的“千人千面”,而在这片厮杀丛林中依然能在工作日的午间时刻排起长队的餐饮店铺,便是其中可傲视群雄的佼佼者。

一经上线,就包揽了杭州、上海、深圳等多地美食排行榜首位的敏华冰厅是“佼佼者”中的一员。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排队时间,以及工作日午间也能排起长队便是其品牌营销成功的勋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破局中,餐饮品牌们花样百出,立人设,做内容,找场域,联盟结对……餐馆和食客,能聊又会“撩”,互动往来,好不热闹。餐饮品牌的年轻态道路,借力品牌营销,弄潮时代。

打造IP,增强辨识

“餐饮品牌要适应年轻人市场,就要学会和顾客玩起来。”九毛九集团创始人管毅宏说。在“玩”这件事上,九毛九集团旗下的年轻化品牌“太二”酸菜鱼打造了“二老板”和“小二哥”两个人物角色。“我们通过这两个人物去表达品牌的价值观。”管毅宏分享道,“如果你的价值观被顾客认可了,那顾客就会喜欢你。”

老板与店小二的角色活泼动人,蜀大侠火锅则打造了一个自带IP属性的武侠风的餐饮品牌——以“蜀”代表巴蜀,“侠”代表武侠江湖风格,两者相融,是为“蜀大侠”。“我们的产品很多,我怎么让别人记住呢,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它集中在一个介质上,让这个介质去传播更多的东西。” 蜀大侠品牌总监江边说。同时,他表示,蜀大侠本身就是一个人设,是一个人,这是打造IP很好的先天条件。“我们就考虑到该用一个形象突出‘大侠’这两个字,能较快建立顾客认知,让品牌更具记忆点。”

创意先行,热点当道

“这个七夕拒绝蛙粮!全门店今日7.7折孤寡孤寡孤寡……们的关怀福利上线!拯救单身!官人有责!”面对今年七夕情人节一夜爆火的“孤寡蛙”,七夕当天,以重庆美蛙鱼头为主打菜的哥老官火锅在自己的官方公众号上打出了这样的噱头,逆势而行,在情人节推出凡是基友组队(单桌皆为男性)或闺蜜抱团(单桌皆为女性),即享七夕单身专项7.7折的“单身群体关爱活动”,此条微信推送的阅读量也破了10万+,吸引了一泼“美蛙”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

除了美蛙秀出骚操作之外,一场“200元的发布会”,让老乡鸡成了“网红”。此前,老乡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视频,内容是团队花200元给董事长布置了一个场地开发布会。村口大喇叭、农村小舞台,台下稀稀拉拉坐着几位老乡,58岁的董事长束从轩在红砖墙、小黑板前主持了发布会。9分钟的视频里,束从轩使用了“无中生有”“鸡太美”“隔壁小孩都馋哭了”等至少16个网络热梗。当晚,“老乡鸡”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榜,“200元发布会”成了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这场成功的营销在设计初期却也有不一样的声音。发布会在“农村小舞台”与“豪华大酒店”举办的选择题下,老乡鸡团队的成员有不少并不看好前者,但董事长束从轩的一句话把反对意见打了回去:“我跟他们说,我要是网友,我肯定爱看。”市场反应确实如束从轩所料,“200元发布会”成功将“老乡鸡”的百度指数推向了90天内的高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广西百色乐业发生隧道塌方事故 9名工人被
反转!小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 警方:两小
云南威信一中学提供变质食材? 官方:已介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