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第一批机动轮椅车停车位已画好 两个都在武林广场边上
2020-09-11 07:33:5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上,住在闸弄口附近的俞慧民接到下城区城管局杨波的电话:“俞师傅,两个泊位都画好了,您看什么时候有空来体验体验?”

14年前,俞师傅因伤致残,轮椅车成了“双腿”。这些年,他只能把轮椅车停进非机动车的白色线框,“长度不够,车只能横着停,很不方便。”

上周五,俞慧民接到杨波的电话:“俞师傅,听说您希望武林广场地铁口能有机动轮椅车泊位。您今天有没有空,一起看看泊位画在哪里合适?”

接了电话,俞师傅很开心地开着轮椅车去了。到了发现,杭州市肢残人协会秘书长王亚东、无障碍设施专家,好些人在现场等着。

在全国无障碍设施规范中,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泊位尚属空白,既没有指导性文件,也没有相应国家标准。车位画在哪儿、画多大,都得摸索着来。

当天,大家勘察点位、商量面积、进出通行路线,俞师傅就开着轮椅车,把大家的想法试一试。俞师傅心想,画一个泊位还蛮麻烦的,部门沟通、人员协调、标识制作,毛估估得一个月才能画好。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应。昨天俞师傅赶了过去。两个泊位,一个在武林广场地铁站E出口,另一个在旁边电信大楼的坡道边。

“以前,这段人行道是不允许电动车上来的,但今天保安没拦我。”俞师傅说,一进来正对第一个泊位,开进去,刚刚好。接着,他往地铁口开,找到了第二个泊位。

“大小都很合适,旁边还有搬放轮椅上下车的区域,不仅设置得快,还很贴心。”俞师傅为下城区城管点了个赞。

听到这话,杨波放心了:“毕竟是杭州第一批机动轮椅车泊位,虽然咨询了很多专家,还是有点担心。”

俞师傅体验之后,消息传开了,一天下来,好几个城区的城管工作人员去武林广场看,说是也要画泊位。

有了点经验的杨波,也开始跟大家分享。

第一个,泊位尽量靠近残障人士常去的商场、医院、药店、政务服务等地方。其次,最好靠近直梯、坡道等,方便后续通行。还有,泊位最好2米长、1.6米宽,均分成两个框,一个停车,一个方便搬放轮椅。

考虑到杭州有4000辆机动轮椅车,在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前提下,泊位最好不要挨着非机动车停车区,一是以免空闲时浪费公共资源,再则也不用担心泊位被其他车辆占用。

机动轮椅车泊位是两个黄色线框,写着“专用车位请勿占用”,很好认。如果你恰巧经过,也可以看看,设置得好不好,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流浪狗撞伤老人,投喂者赔4万?法院回应了
明星中招!盗用航空里程
广西百色乐业发生隧道塌方事故 9名工人被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