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互联网整牙价格只需三折 专业医生认为不靠谱
2020-07-22 07:32:53杭州网

专业医生存疑 消费者观望 市场培育需要时间

作为新兴事物,被用户广泛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也因此,这些互联网正畸项目的融资目的,很多都是用于市场推广。那么,传统的口腔医生是怎么看待这类平台的?

一位不愿暴露名字的医生认为,这类项目并不靠谱,通过摆脱线下医生省去大额费用,只是互联网平台的商业噱头而已。

林亨哲曾关注过互联网正畸项目,但他的思考点恰恰和互联网平台宣称的相反,“互联网正畸项目大多采用线上复诊,这种不见面的方式对正畸医生的专业要求非常高。在这种情况下,这类项目的正畸单价应该高于线下医院才对。”

他猜测,这些互联网初创项目会不会采用低价走量的方式进行销售。“远程会诊价格这么低,有可能是医生资质不行,或是牙套的医疗材料不好。”林医生说,目前杭州牙科医院合作的隐形牙套品牌中有2家进口品牌、3家国产品牌,“一般的隐形牙套品牌想进医院并不容易。”

至于数字化正畸提到的精确度,林亨哲说,精确度涉及很多方面,比如牙齿拍片与电脑扫描的精度、牙模制作的精度,消费者对互联网项目所说的精度详细了解。

秦芳也向记者介绍了线下正畸的标准流程,包括专家面诊、方案设计、模型测量、佩戴过程……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面对面交流。“我对互联网项目不了解,但我认为正畸的过程需要充分的线下交流。”

记者也询问了身边一些整过牙或有整牙想法的朋友,他们大多对互联网整牙持观望态度。有些人认为,这些项目大多处于起步阶段,正畸案例有限,很多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现在选择互联网正畸可能有点早。也有人认为,传统口腔医院价格太高,互联网正畸项目必将迎来新的机会。

经过反复的咨询、对比,刘芸最终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互联网正畸的模式挺好,也说得通,但目前还没有广泛使用,万一我在正畸过程中遇到纠纷,会有维权的问题。另外,看到了互联网正畸项目的价格,就会觉得传统医院的隐形牙套不值这么贵。”她告诉记者,在经过慎重地考虑后,她最终选择去杭州口腔医院佩戴传统矫治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另外,看到了互联网正畸项目的价格,就会觉得传统医院的隐形牙套不值这么贵。互联网正畸项目直击传统口腔诊所隐形矫治价格过高这一痛点,令资本方非常看好。”她告诉记者,在经过慎重地考虑后,她最终选择去杭州口腔医院佩戴传统矫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