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互联网整牙价格只需三折 专业医生认为不靠谱
2020-07-22 07:32:53杭州网

互联网项目入局 主推“超低价”和“高精度”

线下生意好做的行业,总有“互联网+”平台想来破局。平安证券研究所曾做过测算,我国正畸行业潜在市场空间在1224亿-2395亿元之间,且仍有5-10倍的成长空间。

大市场、高价格、高毛利,催生了互联网正畸项目。记者观察到,今年以来获得融资的多为初创项目。由于隐形牙套可自行摘戴、方便寄送,互联网正畸项目一般只做隐形牙套,主推三大宣传点:低价、数字化、名医资源。相较线下医院,低价显然是最具有吸引力的一点。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透露,行业龙头隐适美的专利已于2017年到期,这意味着新入局者可以推出更低价的相同产品。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几家互联网正畸品牌,他们都表示自己拥有专业的医疗资质。

隐形矫治品牌笑盈smilelab透露,他们采用进口医用级高分子树脂材料,费用低于市场价60%,普通案例收费14600元,复杂病例收费19600元。

这家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问诊,患者先通过其合作的线下诊所完成拔牙、取模等步骤,收到牙套戴上后,每两周进行线上复诊,平台也会寄送新的牙套给你更换。目前,他们在线下拥有超100家合作机构,杭州仅下城区和萧山区有合作点。

今年4月获得数百万元融资的雅速美宣称,研发了精度达0.02mm的3D打印机,可在采集用户信息后生产制作牙模和隐形矫正器。由于拥有自研仪器,可将隐形牙套的价格降至6880-19980元之间。为了吸引顾客,还推出了按期付费的整牙模式,低至500元每期,患者可以按照调整的效果选择期数。

此外,今年3月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B轮投资的博思美、4月宣布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的微笑公式Smile Formula,分别提到了自己技术优势,是拥有自动化排牙软件及3D扫描仪器。后者透露,自己的隐形牙套一口价14999元,低于市场价70%,支持无息分期付款。

互联网正畸项目直击传统口腔诊所隐形矫治价格过高这一痛点,令资本方非常看好。某互联网正畸项目投资方认为,参照美国市场的发展,中国的正畸市场未来至少还有十几倍甚至几十倍以上的市场增长空间,其中隐形矫治会有更快的市场增速。他认为,从医美的角度看,牙齿矫正是比较容易标准化且专业门槛较高的细分品类,目前隐形矫治已经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数字化。

长期专注于医疗行业投资的辰德资本朱天骥认为,口腔医疗是医疗行业最具有消费属性的市场,因其低度医保、高客单价、高毛利,哪怕是单品都能诞生很大的公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辟谣!钟南山并没有来新疆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另外,看到了互联网正畸项目的价格,就会觉得传统医院的隐形牙套不值这么贵。互联网正畸项目直击传统口腔诊所隐形矫治价格过高这一痛点,令资本方非常看好。”她告诉记者,在经过慎重地考虑后,她最终选择去杭州口腔医院佩戴传统矫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