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榕江小香鸡“敲开”大市场
2020-07-09 07:25:58杭州网

每日商报 在贵州榕江的山水之间,你还未走近村子之前,远远的你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雄鸡高唱,在榕江一片片茂盛的树林下,你总会看到一群群被放养的小鸡,这些鸡个头不大,但却以小、香闻名,肉质细嫩味鲜美,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滋补及药用价值,在当地养殖历史悠久。

而林下生态家禽养殖因此也成为了黔东南榕江县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全县家禽常年存栏100万羽,出栏160万羽,品种主要以地标产品榕江小香鸡为主。最近,随着梅雨季节到来,降雨量大,连续闷热高湿的天气也给畜牧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为加强家禽饲养管理及动物疫病防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杭州市农技帮扶团队与榕江县农技人员携手开展生态家禽养殖技术指导工作。

结合该县“万名农技专家下基层”活动,杭州市农业农村局选派农技专家组会同榕江县家禽专班技术团队,先后到古州镇、八开镇、车民街道等地,深入当地生态家禽原种场、屠宰加工厂、合作社基地、养殖农户等,了解各基地生产情况后,现场就扩繁场选育、基地饲养管理、疾病防治、卫生消毒等技术层面进行指导,同时指出龙头企业在标准化、规模化、数字化、品牌化等建设上要持续发力,引领生态家禽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技团队适时开展林下生态养鸡技术要点及管理措施培训,指导农户加强生产管理,助力群众致富。

今年,榕江县依托小香鸡产业,不断扩大生态家禽养殖规模,全年计划出栏生态家禽180万羽,预计小香鸡出栏80万羽,生产禽蛋1100吨,带动未脱贫贫困户实现增收。农技部门也将在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养殖户“解困惑、破难题”,为林下生态养鸡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榕江小香鸡,正在孵化出大产业,未来可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陈正奇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医疗场所服务也
你对杭州景区服务满意吗?民意观察团体验良
预算5亿,单笔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 建
新安江泄洪 建德受影响约30万人 损失1
钱江水上派出所在九堡大桥成功救起一名跳江
他们连夜调集7辆13米大货车运送!第一批
新安江水库泄洪,桐庐一大桥被洪水淹没?假
女子隔离期满聚餐后确诊:就我摊上了
官员11岁参加工作?官方:属实,11岁进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