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七连涨攻上3400点 融资客5天爆买1千亿
2020-07-09 07:17:4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要说7月最新的“当红炸子鸡”,A股称第二没人敢当第一。“我去菜市场买菜,卖菜阿姨的日常用语都从问我‘吃了么?’变成‘买股票了没?’,好像你不进去买几股跟亏了几个亿似的。”有杭州股民和记者调侃道。

昨日,A股不负众望地又开启了暴涨模式,在刚黯然一天就卷土重来的券商股引领下,个股量价齐飞,三大股指也跟风飘扬。两市成交金额已是连续5日突破万亿元,而背后融资客也一直没消停过,两融余额暴增,内里暗潮涌动。

沪指七连涨突破3400点

“满仓后删掉券商软件,一个月后再看!”看着A股丝毫没有“打退堂鼓”的意思,反而越发恣意攀升的时候,杭州80后老股民刘先生看到股吧里有人发帖如是写道时,感觉说到了心坎里:牛市真的来了,这次我可得抓住了。

A股最近几日的表现确实让如老刘这样的散户每日都活得“热血沸腾”。昨日,大盘延续强势行情。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一小时左右三大指数宽幅震荡,午前呈现齐头上行态势;午后市场逐步上攻,沪指尾盘直接快速攻上3400点,并站稳;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同样有所表现,齐齐拉升。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1.74%,报3403.44点,深成指涨1.84%,报13406.37点,创业板指涨2.34%,报2651.97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54万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也是连续5日超过1万亿元。北向资金也净流入37.9亿元,同样已连续5日呈现净买入状态。

市场做多情绪高涨,尤其是作为“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股,刚熄火了一天,昨日就再度井喷式爆发,太平洋、财通证券、浙商证券、东方财富、中银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等近10股收涨停,其余券商股收盘也全线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券商股这几天大资金进出激烈。据统计,昨日大单资金流入超亿元的券商股有15只,流出超亿元的有8只。流入超5亿元的包括财通证券、第一创业,流入超3亿元的包括中银证券、东北证券。连续5涨停的中泰证券昨日大单资金流出13.4亿元,光大证券流出超9亿元,中信证券、国金证券流出超3亿元。

因为前一天尾盘大盘曾快速跳水,而且券商股又遭深调,所以昨日开盘前不少股民心里分外忐忑,担心A股这波上涨“来得快,去得也快”“还没上车就结束了”,结果,昨日大盘又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于是,昨日收盘后不少人开始对沪指冲破3500点满怀期待。

融资客爆买模式开启

市场情绪持续高涨,沪指接连攀上新高,极大地刺激了场外资金入市做多的热情。多种迹象都表明,散户、外资、融资客、机构等正加速入场。

尤其是融资客,正在加速跑步进场。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看到,两市券商两融余额近期迎来一波备受瞩目的急速增长。根据昨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2685.46亿元(融资余额为12299.93亿元、融券余额为385.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7.17亿元。当前已突破2016年的最高值,有望冲击2015年两万亿的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6月30日时,两融余额仅为11637.68亿元,截至目前两融余额已经“7连涨”。对比7月7日的两融水平,也就是说,7月的前5个交易日两市两融余额累计增长了逾1000亿元。

除了北向资金、机构资金之外,融资客的一举一动也颇受股民关注,或能寻迹从中找到投资机会。记者根据昨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查询,7月7日两市有1566只个股获融资资金买入,其中买入金额居前的个股有中信证券,买入额为42.73亿元;东方财富买入额为28.14亿元;中国平安买入额为20.30亿元。

从行业来看,大金融板块颇受融资客青睐,尤其是券商。7月7日获融资资金买入金额最高的是证券行业,买入资金量遥遥领先;另有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及元件、房地产开发、银行、电子制造、通信设备也在排名前十的行业里。

申万宏源认为,从这两日市场成交额、两融余额来看,现在就是牛市的起点。基于牛市视角看,目前券商还处于确立趋势阶段。按2014年-2015年牛市期间,券商板块估值增长速度估算,如今行情还不到半山腰,故认为现在还是投资券商的非常有利时机。另外,从政策+基本面角度来看,也认为优质龙头券商仍有50%以上估值空间。

不过,川财证券也指出,券商板块短期涨幅过大,涨速过快,当前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但中长期看,在金融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券商、银行、保险仍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医疗场所服务也
你对杭州景区服务满意吗?民意观察团体验良
预算5亿,单笔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 建
建德发布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情况汇报:受影
钱江水上派出所在九堡大桥成功救起一名跳江
他们连夜调集7辆13米大货车运送!第一批
新安江水库泄洪,桐庐一大桥被洪水淹没?假
官员11岁参加工作?官方:属实,11岁进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
记者根据昨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查询,7月7日两市有1566只个股获融资资金买入,其中买入金额居前的个股有中信证券,买入额为42.73亿元。7月7日获融资资金买入金额最高的是证券行业,买入资金量遥遥领先。市场做多情绪高涨,尤其是作为“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股,刚熄火了一天,昨日就再度井喷式爆发,太平洋、财通证券、浙商证券、东方财富、中银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等近10股收涨停,其余券商股收盘也全线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