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杭州市“最美护界者”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6:57   

护界桩 守平安

杭州日报讯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一线,数年乃至数十年如一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默默守护着行政区域界线地区的和谐稳定。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跋涉在高山深谷,管护着行政区域界桩的平安。

行政区域界线是依法实施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界桩是行政区域界线实地位置的法定标志物,界线界桩的管理关乎地区的平安稳定、和谐发展。护界员承担着界线界桩日常管理维护、配合界线界桩联检工作、宣传依法管界知识、维护界线毗邻地区和谐稳定等重要职责,是“平安边界”建设的重要力量。

近日,经各地研究推荐,一批政治素质高、精神风貌好、工作业务精的20位2020年度杭州市“最美护界者”新鲜出炉。他们是:金德、车姗、伍平、沈回春、龚德明、孙水法、金驰、葛金其、董根叶、姚金龙、袁明武、何云华、钟庆茂、胡凌云、郎国民、何丽敏、陈文娟、叶红日、陈志明、刘才福。他们弘扬了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展示了良好形象,同时提升了护界管界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认同感,进一步深化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尹飞艳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