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 陆续启用公路客运电子发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7:00   

告别纸质汽车票

杭州日报讯 从人工售票、窗口购票,到网上售票、自助机购票,再到手机APP购票、身份证检票,旅客的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记者从杭州长运公司了解到,即日起,杭州长运汽车西站率先启用客运汽车票电子发票功能,原纸质汽车票将退出历史舞台,在网络购票和车站窗口购票旅客均可申请汽车票电子发票。同时,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也将在近期逐步完成改造,全面实行汽车票电子发票功能。

过去,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购买汽车票,旅客都可以获取到一张纸质汽车票,它既是旅客进站、检票、乘车的凭证,也是报销凭证。今后旅客要获取汽车票电子发票,可在乘车后次日起30日内,关注杭州长运官方微信公众号hcy86046666,点击菜单【我要买票】-【我要开票】,凭有效购票信息开具电子发票,电子发票会发送至旅客所填写的邮箱内,作为报销凭证。

乘车时,旅客直接凭身份证检票进站,在线下窗口购票的旅客则通过售票员提供的纸质乘车凭证检票进站,该凭证不具报销功能。

网络或窗口购票旅客如需在窗口退票、改签,可以手机出示网络购票信息或乘车凭证办理。网络购票旅客也可以直接在线退票。为了针对部分无智能手机或无手机等特殊旅客的需求,杭州长运各汽车站在车站服务台专门增设了开具发票的服务功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严全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