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部分车企公布“期中成绩单” 日系品牌一枝独秀
2020-07-09 07:20:5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进入7月,各车企陆续发布“期中成绩”,从已经公开的成绩单来看,日系品牌表现抢眼,丰田、日产、马自达等品牌销量均有不同程度地上涨;在自主品牌中,红旗一枝独秀,上半年累计销量大涨111%,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一直备受关注的造车新势力则正处于“冰火两重天”,特斯拉、蔚来等头部车企高歌猛进,而赛麟、博郡、拜腾已经处在悬崖的边缘……

日系品牌一枝独秀

尽管今年车市的整体行情并不理想,但日系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一汽丰田6月销量突破8.2万辆,同比增长30%。从总销量数据看,1-6月累计销量突破35.1万辆,跑赢大盘。其中,亚洲龙因其较高的性价比,成为在B+级市场的一匹黑马。

“亚洲龙车身尺寸上要更大些,但价格却比凯美瑞要便宜。”一汽丰田经销商表示,近期这个车型还有超万元的优惠,因此其在B+级市场有较大的优势。仅6月,亚洲龙全国销量为1.3万辆,几乎是5月销量的近两倍。另外,一汽丰田的销量担当卡罗拉,表现依旧耀眼,6月销量突破3.6万辆。

在日系品牌中,销量最高的当属东风日产,其上半年累计销售超45万辆。其中,轩逸以5万辆的成绩拿下“销量冠军”,同比增长37%。

当然,这些日系品牌中也有遭遇销量下滑的。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6月销量合计为14.23万辆,同比下滑4.1%。或与本田大规模召回“因燃油泵隐患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的事件有关。

自主品牌增势强劲

和日系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强势复苏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特别是一汽红旗,1-6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同比劲长111%,其中红旗H5和红旗HS5最为畅销。为了维持增长的势头,红旗还将在新产品上持续发力,新款红旗H5和红旗H9即将在本月上市。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大型纯电SUV红旗E115也将在年内推出。

除了红旗表现出色外,新宝骏也在6月脱颖而出,终端销量为1.2万辆。从数据上看,新宝骏整个上半年的销量走势呈“V”型。

此外,表现不错的还有奇瑞集团、东风风神、江铃汽车等。奇瑞集团6月销售4.62万辆,环比增长10.9%;东风风神销售6704辆,环比提升24.1%;江铃汽车公告显示,6月销售3.92万辆,同比攀升66.7%。

新势力车企冰火两重天

当传统车企开始复苏之际,新造车势力还处于冰火两重天中。备受关注的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的交付总数达到3.1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1/3。其中6月交付量达到了1.5万辆,再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近年来因质量问题屡遭诉讼,但销量却丝毫不受影响。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汽车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蔚来6月交付了3740辆新车,同比增长179%,再创历史新高。第二季度,蔚来汽车累计交付1.03万辆,首次实现了季度销量破万。同时,威马汽车也表现出逆势增长的势头,6月销售2028辆,连续4个月销量环比攀升。

然而,有人欢喜有人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近40家造车新势力,却只有8家有量产车。从7月1日起,拜腾中国内地业务暂停运营,此前已有乐视、游侠、赛麟、博郡等出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医疗场所服务也
你对杭州景区服务满意吗?民意观察团体验良
预算5亿,单笔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 建
建德发布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情况汇报:受影
钱江水上派出所在九堡大桥成功救起一名跳江
他们连夜调集7辆13米大货车运送!第一批
新安江水库泄洪,桐庐一大桥被洪水淹没?假
官员11岁参加工作?官方:属实,11岁进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